旗下微信矩阵:

Particle Fever粒子狂热获高瓴创投亿元C轮融资

运动穿着品牌Particle Fever粒子狂热于近日完成亿元C轮融资,由高瓴创投独家投资。PF创始人九斤表示,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团队建设和研发投入。
2020-11-13 12:10 · 投资界讯  ch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1月13日消息,运动穿着品牌Particle Fever粒子狂热于近日完成亿元C轮融资,由高瓴创投独家投资。PF创始人九斤表示,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团队建设和研发投入。

Particle Fever粒子狂热(以下简称PF)成立于2015年10月,定位兼顾功能性和高颜值的新一代独立运动品牌,PF希望通过工艺创新产出有价值的产品,结合功能+服装工艺对运动服进行升级,满足消费者对于舒适性、高颜值和多场景穿着的需求。

疫情发生后,高频的宅家和健身场景拉动了消费者对于运动休闲服饰的需求。PF今年业绩实现翻倍增长,上半年当月购买人群在未来90天内2次-6次购买人数占比达35%。春夏季客单价约2000-3000元,秋冬季客单价约4000-5000元。

得益于时尚性和功能性的融合,除了收获了一部分国内明星用户,PF也正在获得好莱坞明星的关注,包括美国女歌手H.E.R, "小野猫“组合前成员Nicole Scherzinger, 拉丁男歌手Maluma, 超模Karolina Kurkova等。

从工艺创新角度,PF正在持续与各领域的代表品牌进行联名合作。PF和国际羊毛局(The Woolmark Company)联名推出了功能性羊毛技术,让羊毛与功能性纤维进行混纺,保留羊毛天然功能的同时,更加适应运动穿着需求。PF还与科技巨头3M推出了暖绒技术,保温程度是羽绒的1.5倍,在潮湿环境下依然保暖。

目前,PF拥有4家线下门店,分布在北京SKP-S、上海浦东嘉里、深圳万象天地等标志性的时尚商圈一层,周边店铺大多是和PF调性相似的先锋类的生活时尚品牌。门店采用“实验场”的前卫概念,并定期组织爱好运动的目标消费者参与不同主题的线下活动。

值得关注的是,PF在2019年成为国家三支水上运动队(皮划艇、赛艇、龙舟)的服装合作赞助商。在明年2021年东京奥运会上,这三支队伍的运动员将穿着由粒子狂热进行设计、制作的全新“战袍”。品牌希望借助这样的全球运动赛事,传递自己新一代独立运动品牌的形象,并计划在奥运会的期间,结合体育赛事,推出由粒子狂热爱好者组成的小众运动队和社群体验活动。

PF从成立之初就建立了成为全球化品牌的目标。公司正在组建全球化设计团队及研发团队,预计明年会开始在全球范围的电商渠道进行销售,并考虑发展海外线下门店。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