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云洋数据完成数千万人民币Pre-A轮融资

利用物联网、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等先进技术改造传统农业,将AIoT技术与农业生产技术深度融合,帮助客户实现降本增效、提质增收。
2020-11-09 11:36 · 投资界讯  fabienn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1月9日消息,据36氪报道,智慧农业一体化运营服务商——云洋数据近期宣布完成数千万人民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甲子启航等机构,主要资金用于研发和搭建销售团队。

云洋数据是一家针对农业种植中设施种植的智慧农业产品与解决方案服务商。自成立以来,利用物联网、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等先进技术改造传统农业,将AIoT技术与农业生产技术深度融合,帮助客户实现降本增效、提质增收。

报道显示,云洋数据的服务流程可以概括为:通过智能硬件进行数据感知,上传种植环境、土壤环境、光照、长势、病虫害等数据信息到云平台。数据在平台端进行沉淀并通过深度学习在智能分析系统中匹配最优的“种植模型”。进而对智能操作系统实施指令,实现温度调控、智能补光、智能浇水补肥和喷药,完成对种植过程的自动化赋能。

团队方面,云洋数据的核心团队人员都具备扎实的软硬件、农学、市场管理等复合知识背景。创始人兼CEO赵洪啟是北京大学光华学院的EMBA硕士,曾任华为高级工程师,具有数十年的云计算大数据领域的工作经验。核心团队有农学博士、算法专家、农业专家等组成。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