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小睿智洗获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智能洗车服务供应商小睿智洗获得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由平泰资本领投、济南先投股权、天元天润资本及合信民资等跟投,该项目曾在2019年3月获中信天使轮投资。
2020-11-04 08:30 · 投资界讯  sybil   
   

投资界(ID:pedaily2012)11月4日消息,据36氪报道,智能洗车服务供应商济南睿达物联网有限公司获得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由平泰资本领投、济南先投股权、天元天润资本及合信民资等跟投,该项目曾在2019年3月获中信天使轮投资。据了解,睿达物联网专注于物联网+汽车后市场系统研发、运营,核心产品是小睿智洗-24h无人值守智能洗车解决方案,解决传统门店洗车价格高、耗时长、资源浪费等问题。目前“小睿智洗”已经在山东省内落地30余个站点。此次融资后,公司将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并且快速拓展山东省外市场。

洗车作为车后服务中出现频次最高的环节,当前正在经历由传统的人工操作向智能洗车演进。根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无人洗车行业市场前景研究报告》显示,到2022年,洗车市场规模有望达到1000亿元。

对于传统洗车市场来说,近几年劳动力及土地价格上涨,实体店的用工成本不断提高;同时,线下门店的工作时间有限,并且存在水电资源严重浪费的情况。这些现状促使了智能洗车行业的兴起。随着人工智能、物联网技术的大规模应用,加之疫情的影响,无人智能洗车的方式已渐被车主认可。

据创始人梁文星介绍,公司核心团队在汽车后市场已积累13年以上经验,小睿智洗前期研发历时三年,产品反复打磨,更新迭代,目前已完全具备快速复制的条件。公司当前的市场集中在山东省境内,此次融资之后,小睿智洗会加速向省外扩张。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