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质肽生物完成近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

本轮融资由红杉资本中国基金领投,博远资本、泰煜投资、飞凡创投和翠湖投资共同出资完成。
2020-10-27 14:19 · 投资界讯  fabienne   
   

投资界(ID:pedaily2012)10月27日消息,专注重组蛋白药物研发的质肽生物已于近日完成近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红杉资本中国基金领投,博远资本、泰煜投资、飞凡创投和翠湖投资共同出资完成。本次融资所募集资金将用于推动公司两个一类创新药(First-in-class)和两个生物类似物产品的临床申报和后续管线储备项目的进展。

质肽生物成立于2018年9月,隶属于北京质肽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专注用大肠杆菌开发治疗慢性代谢性疾病和老年性疾病的重组蛋白质药物。公司创始团队均来自于重组蛋白药物领域领先的新药公司诺和诺德,团队核心人员在重组蛋白药物研发领域有超过20年的研发经验。

报道显示,质肽生物已于2019年1月在北京中关村生命科学园建成研发试验室,主要进行药物前期筛选、功能鉴定以及小试工艺开发等。公司目前正在搭建符合GMP标准的中试生产平台,预计本月投入运行。该中试平台将为质肽生物在研项目提供临床申报,以及临床I期、II期支持。

目前,质肽生物有8个在研重组蛋白生物类似物和生物创新药,研究领域集中在治疗慢性代谢性疾病(如糖尿病、肥胖、非酒精性脂肪肝、心血管疾病等)、老年性疾病(如骨质疏松)和一些罕见病等。其中的RP005是针对糖尿病和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病的双激活剂品种,目标人群为糖尿病人中有非酒精性脂肪肝炎合并症的病人。目前市场上还没有这一细分人群的针对性治疗药物,未满足的临床需求巨大。

红杉资本中国基金董事总经理顾翠萍表示:“质肽生物由国际制药企业优秀的研发团队创立,在针对慢性代谢类疾病蛋白多肽药物开发方面有深厚的积累,利用领先的大肠杆菌重组蛋白平台,建立了风险平衡的产品管线,既有first-in-class产品,又有高难度的biosimilar产品。我们很高兴有机会投资质肽,帮助公司快速推进创新药物研发及产业化。”

博远资本合伙人陈鹏辉表示:“中国创新药行业已经迎来了其发展的黄金期。相比在小分子,抗体,细胞治疗,基因治疗领域的火热发展,国内在重组蛋白药物领域布局的创新药公司非常的少。我们认为重组蛋白药物在代谢领域,肿瘤领域均有非常独特的研发前景和临床需求。质肽生物作为国内领先的重组蛋白药物研发公司,其创新的产品线有望为国内外的患者带来更经济有效的临床解决方案。”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