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埃克斯工业获中芯聚源、达晨财智等数千万元A轮融资,红杉中国继续加码

国内半导体智能制造服务先行者埃克斯工业获得来自于中芯聚源、达晨财智等知名创投机构数千万元的A轮融资,现有股东红杉资本中国基金继续加码跟投。
2020-10-15 18:29 · 投资界讯  sybil   
   

投资界(ID:pedaily2012)10月15日消息,国内半导体智能制造服务先行者埃克斯工业对外宣布,已于近期获得来自于中芯聚源、达晨财智等知名创投机构数千万元的A轮融资,现有股东红杉资本中国基金继续加码跟投。本轮融资主要用于工业人工智能技术及相关工业软件的持续研发、团队扩张和市场拓展等方面,保持公司在半导体智能制造领域领先优势。

埃克斯工业成立于2017年底,核心团队一直潜心于将国际领先的工业人工智能技术在半导体领域产业化落地。经过三年的高速发展,埃克斯的技术和产品得到业界广泛认可。埃克斯工业于2020年获得来自于红杉中国种子基金数千万元的Pre-A轮融资。

埃克斯工业CEO李杰说,埃克斯工业所研发的工业软件可以为众多类型的制造业企业赋能。鉴于目前公司的发展阶段以及相对有限的资源,核心团队希望中短期内先聚焦在半导体领域,一方面半导体行业正处于快速发展和重构阶段,商业空间巨大;另一方面半导体行业对工业软件的要求非常严苛,一旦大规模应用,对于埃克斯向其他领域工业软件进军具有极强的战略意义。“我们希望以服务半导体智能制造为切入点,为更广泛的中国制造持续赋能,用自主可控的先进技术帮助中国的制造业企业实打实地提升企业竞争力和利润率。”李杰表示。

本轮投资机构中芯聚源是中芯国际的投资平台,为国内领先的集成电路专业投资机构;达晨财智连续19年入选清科创投50强(全行业仅5家)。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