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闪量科技超额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Pre-A轮融资,浙民投领投

闪量科技是一家基于微流控技术的即时分子诊断解决方案企业。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推进公司GMP厂房、医疗器械注册等相关工作,以及扩大公司旗下的研发管线。
2020-10-12 15:21 · 投资界讯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102)消息,闪量科技宣布超额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的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浙民投领投,华颖投资跟投。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推进公司GMP厂房、医疗器械注册等相关工作,以及扩大公司旗下的研发管线。

闪量科技是一家基于微流控技术的即时分子诊断解决方案企业。通过团队自主研发的快速分子诊断平台FDx-1000,能够实现全封闭、一键式样本到结果的快速多重核酸检测,可广泛应用于传染性及感染性疾病病原体检测(上呼吸道、胃肠道、生殖系统感染等)、伴随诊断、用药指导、身份鉴定、环境监测、食品安全等领域。

浙民投管理合伙人袁华刚表示,“我们很荣幸作为本轮领投方参与闪量科技的本轮融资。我们看好微流控PCR多重检测技术的发展潜力,并认可其在上呼吸道感染、肿瘤检测和伴随诊断等领域的市场前景。闪量科技产品对标多重即时分子诊断领域全球行业领导者生物梅里埃FilmArray;基于全新的技术原理,实现简化反应流程、缩短反应时间、提高检测重数上限等方面的重大突破。我们希望通过浙民投在生命科学领域的生态能力,赋能闪量科技,加速其产品落地和市场布局。”

华颖投资创始合伙人易立夫表示,“华颖投资尤其重视科技在医疗领域的创新突破。我们投资闪量科技,一是看好分子诊断在未来有较好的发展空间,二是看好公司以岳敏博士为首的团队组合,在IVD领域有创新技术实力和产业经验。在医疗器械领域,IVD一直是投资热点,也是产品创新和国产替代的重点。目前,分子诊断领域发展较快,临床需求尤其基层需求增长迅速。国家的分级诊疗、医疗资源下沉等相关政策,会进一步推动POCT诊断的快速发展,基层及区县级医疗机构对POCT产品的需求缺口很大。我们相信闪量科技的产品有巨大的市场潜力。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