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瀚辰光翼获复星集团、博远资本数千万A轮投资,发力自动化分子诊断

复星集团和博远资本的本轮投资,公司将主要用于新一代全自动分子诊断系统的开发与推广。
2018-07-25 09:57 · 投资界讯  yorke   
   

  近日,成都瀚辰光翼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瀚辰光翼”)宣布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复星集团和博远资本。此前,瀚辰光翼曾于2017年获得允治资本数百万元天使轮投资。

  瀚辰光翼于2016年成立,以“智造中国基因检测平台,服务中国基因检测事业,跻身全球基因检测市场”为企业使命。公司组建了一支由千人计划专家、海归博士组成的研发团队,致力于打造自主创新的基因检测仪器、试剂、软件全套生态系统,提供高通量、高度自动化、低运行成本的基因检测解决方案,满足中国乃至全球客户在临床分子诊断、健康基因检测、农业分子育种等领域内的应用需求。

投资界快讯|瀚辰光翼获复星集团、博远资本数千万A轮投资,发力自动化分子诊断

  瀚辰光翼推出全国首款超高通量基因分型系统GeneMatrix

  瀚辰光翼总经理、省“千人计划”专家张晗博士介绍:“在当前的基因检测市场上,上游设备领域被国外厂家所主导,国内用户在仪器采购及运行成本上都为人所制。瀚辰光翼将发挥自身研发优势,在上游设备领域进行创新技术布局,与各检测机构一起开拓基因检测领域万亿级蓝海市场。复星集团和博远资本的本轮投资,公司将主要用于新一代全自动分子诊断系统的开发与推广,力争在未来三年实现超100%的年复合增长。瀚辰光翼希望用三到五年的时间,成为国内自动化分子诊断设备领域的引领企业。”

  博远资本创始合伙人陶峰表示:“我们看好基因检测和分子诊断未来自动化的发展趋势。张晗博士和他团队的研发能力和执行力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我们认为瀚辰光翼的全自动分子诊断解决方案打破了进口品牌在国内的长期垄断地位,公司有望成为在IVD行业中一家具有上游核心竞争力的顶尖公司。”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