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百胜中国今日港股IPO;蚂蚁集团9月18日首发上会;美团回应外卖骑手问题

美团:调度系统会给骑手留出8分钟弹性时间,恶劣天气可停止接单。
2020-09-10 08:33 · 投资界  fabienne   
   

延伸阅读

投资界24H
时间:2020年9月10日 星期四

重要新闻

今天,这家巨无霸IPO敲钟:一年大赚48亿

今天,港交所又将迎来一个“巨无霸”。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肯德基母公司百胜中国(9987.HK)将于9月10日在香港二次上市,每股定价412港元。有分析师认为,按全球公开发售后的4.2亿股本计算,百胜中国市值预计超过1960亿港元,高于港股同业平均水平。

1987年11月,肯德基在中国的第一家餐厅在北京前门开业,成为首家进入中国的现代化西式快餐品牌。经历30余年的发展,百胜中国现在坐拥肯德基、必胜客、小肥羊、黄记煌等知名餐饮品牌,旗下门店超过10000家,仅2019一年就赚了48亿人民币。

阅读全文

寻找中国的半导体芯片

1983年,美国和日本的半导体贸易协商代表团坐在谈判桌前,在焦灼的争吵中,美国人的矛头指向日本政府的产业导向政策,严重损害了美国企业的利益。

这次谈判无疾而终,“美日半导体摩擦”继续。第二年,洛杉矶奥运会开幕,拉动了电视机/录像机的巨大消费需求,再次让日本半导体企业腾飞。

阅读全文

董明珠的时代过去了吗?

9月3日,格力集团与小米集团、中信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三方约定在产业基金、金融服务、产业投资、项目合作、资源共享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也许是“董明珠就是格力,格力就是董明珠”这个概念太深入人心了,以至于很多人误以为,这是董明珠和雷军联手了。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百度想做药神?

今日,据MarketScreener报道,有消息人士称百度正在与投资者进行谈判,以在3年内为一家生物科技初创公司筹资至多20亿美元。一切显得扑朔迷离,连这家初创公司的名字都尚未确定,唯一可以了解到的是其将使用AI技术来发现新药及诊断疾病。

报道还称,百度早在6个月前就有投资的想法,且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亲自参与了该项目。

阅读全文

58的这只“天鹅”,会是全村的希望吗?

四个月前,围绕58同城的这场即将创造在美中概股历史上,最大规模(约87亿美金)的私有化交易,一度引发热议。

阅读全文

吉利汽车拟赴科创板上市,是凶是吉?

A股相比H股市场可以享受更高估值溢价,目前主流整车企业A/H股溢价率均超过50%。

9月1日,上交所公布了吉利汽车在科创板上市的招股说明书,按照这个进度,吉利汽车恐怕会成为科创板“整车第一股”。

招股书内容显示,吉利汽车本次初始发行的股份数量不超过17.32亿股(行使超额配售选择权之前),总融资金额为204.25亿元。其中拟使用本次募集资金200亿元中的80亿用于新车型产品研发,30亿用于前瞻技术研发,30亿用于产业收购,60亿用于补充流动资金。中金公司和华泰联合担任保荐机构。

阅读全文

老牌贵族COSTA因何言败?

近日,COSTA关闭了10%的中国门店,还要裁员上千人。

在大部分消费者的认知里,咖啡行业排名第二的COSTA一直被行业第一的星巴克压着打,最终落到关店裁员的局面,是咖啡行业的失败典型。

但英伦贵族咖啡品牌COSTA节节败退的同时,国内的咖啡市场却在蒸蒸日上,这更深化了COSTA“败者”的形象。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唯迈医疗获得1亿元人民币C+轮融资,高瓴创投独家投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9月10日消息,据36氪报道,高端医疗设备研发商——唯迈医疗已完成1亿元人民币C+轮融资,由高瓴创投独家投资,浩悦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唯迈医疗表示,C+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品牌宣传、产品推广以及细分型号的研发。

唯迈医疗成立于2014年,是一家专注于介入诊疗影像设备的提供商,团队拥有15年以上的数字血管造影系统设计和产业化经验。

阅读全文

男士化妆品品牌“蓝系”获近1500万元天使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9月10日消息,据36氪报道,男士化妆品品牌“蓝系”于近日完成近1500万元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洛克基金,嘉音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据创始人丁洁介绍,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品牌升级、产品打磨、渠道完善等方面。

阅读全文

固安捷中国获数亿元首轮融资,创新工场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9月9日消息,全球最大工业品分销商W.W.Grainger的中国运营子公司——固安捷中国宣布完成以原固安捷中国区总经理周艳华女士领导的管理层收购,并获得由创新工场领投,招商局创投歌斐资产跟投的数亿元人民币首轮融资,多维海拓担任管理层收购及首轮融资独家财务顾问。

重组后公司将以“固安捷”的品牌继续运营,秉承以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为广大企业用户提供工业品解决方案,同时开启在中国市场独立发展的新篇章,以更独立、更快节奏的方式,打造工业品“智能采购专家”,助力工业品行业的数字化进程。

阅读全文

蓝箭航天宣布完成12亿元人民币C+轮融资,红杉、经纬等联合领投

投资界(微信ID:pedialy2012)消息,蓝箭航天空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蓝箭航天)宣布完成12亿元人民币C+轮融资,过去12个月,蓝箭航天共获得投资超18亿元人民币。本轮融资由红杉资本中国基金、碧桂园创投、经纬中国基石资本旗下上市公司联合领投,同时还获得了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湖州赛源政府基金,以及光速中国、歌斐资产、延福投资、沄柏资本、湖畔国际、融创投资的投资,老股东鲁信创投、弋盛投资、聚卓资本继续追加投资。

据了解,本轮融资将为朱雀二号系列液体运载火箭产品的研制提供充足保障,持续构建蓝箭航天独有的中大型液氧甲烷火箭研制及批产能力。作为已经率先建立起“设计-研发-生产-测试-发射”全链条能力优势的商业火箭企业,未来蓝箭航天将牢牢把握全球卫星快速组网发射的市场机遇,继续加大研发投入和人才投入、挖深企业“护城河”,全面构建以中大型液氧甲烷运载火箭为核心的商业发射能力。

阅读全文

为传统药企和药房零售连锁提供互联网服务,药帮手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消息,据动脉网报道,“药帮手”已完成数千万元的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圆心科技领投,多个前期投资人持续跟进。此次融资将用于“药帮手”在S2B供应链药品交付、B2B采购及运营、B2C智慧药房的服务深化,以及SAAS协同系统的升级工作。

药帮手是南京协创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旗下品牌,致力于为传统药企和药房零售连锁提供互联网服务,从而搭建医药S2B2B2C的新型供应链平台,公司主要为医药行业提供SAAS的协同互联网软件业务和代营运业务。其

阅读全文

赢和信息获数千万Pre-A轮融资,同创伟业独家投资

投资界(微信ID:pedialy2012)消息,深圳市赢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简称“赢和信息”)宣布获得数千万元的Pre-A轮融资,同创伟业为本轮融资的独家投资方。本轮融资主要用于赢和信息数据中台和资管产品的深化研发及相关业务拓展,加快市场布局。

赢和信息成立于2016年,是一家专注数据中台和资管核心业务解决方案的金融科技公司。核心产品为赢和资管平台,产品服务于公募基金、证券公司、保险公司、信托、银行理财、期货等金融机构,以专业的业务积累为引导,以大数据和智能AI技术为支撑,为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赋能。赢和资管平台为资管体系中各类业务场景,提供了对应的解决方案:投资决策、智能化交易、智能化运营、风险管理体系、统一监管数据报送、研究管理、产品中台、数据中台、云原生科技研发架构等。

阅读全文

-----------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fabienne,原文:https://pe.pedaily.cn/202009/45969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