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唯迈医疗获得1亿元人民币C+轮融资,高瓴创投独家投资

C+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品牌宣传、产品推广以及细分型号的研发。
2020-09-10 08:02 · 投资界讯  fabienne   
   

投资界(ID:pedaily2012)9月10日消息,据36氪报道,高端医疗设备研发商——唯迈医疗已完成1亿元人民币C+轮融资,由高瓴创投独家投资,浩悦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唯迈医疗表示,C+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品牌宣传、产品推广以及细分型号的研发。

唯迈医疗成立于2014年,是一家专注于介入诊疗影像设备的提供商,团队拥有15年以上的数字血管造影系统设计和产业化经验。

截至目前,唯迈团队已完成医用血管造影机(DSA/大C)、移动血管造影机(中C)、外科C型臂(小C)等介入产品的研发与生产,以及创新介入手术机器人的研发,是国内具备全系列介入解决方案的介入诊疗设备企业。

接下来,唯迈医疗的整个研发思路也将围绕介入治疗的临床发展规律来展开,先从硬件平台到软件开发完成基础平台的搭建;再围绕细分场景开发专业产品并进行数字化应用;最后开发相应的机器人“手臂”,实现“手”和“眼睛”的融合。

唯迈医疗首席执行官杨贺先生表示,唯迈医疗秉承“以科技创新,为生命护航”的理念,专注耕耘介入微创设备领域,利用5年时间完成了大中小系列产品布局,实现三箭齐发,在行业内树立了领跑优势,企业储备的介入机器人等创新项目,更是唯迈医疗在微创治疗领域的延伸。在去年年底C轮的基础上,今年再次追加的C+轮,反映了投资人对唯迈医疗快速发展的认可,同时也要感谢浩悦资本团队,作为连续两轮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他们的专业性和高效率得到了多方认可。我们很荣幸本轮高瓴创投进入,我相信在全体股东的支持下,唯迈医疗将开启下一个蓬勃发展的五年。

高瓴创投负责人表示,心脏与血管介入是高瓴在医疗器械领域重点布局的子行业。唯迈医疗专注于高端介入诊疗设备的自主创新,拥有深厚的技术积累和临床转化能力,自主研发并上市的智能七轴平板DSA代表了公司在高端医疗设备国产化上又前进了一步;另一方面,公司收购并成功整合意大利EC公司,表现了管理层的国际视野与行业整合能力。我们期待与唯迈医疗长期携手,通过持续的战略和资源支持,助力公司在高端创新介入诊疗设备领域的加速崛起,共同推动我国介入医学的长期发展。

浩悦资本合伙人杨振军先生表示,浩悦资本很高兴再次携手国内介入设备领军企业唯迈医疗顺利完成C+轮融资。浩悦资本在与唯迈医疗的合作中,深刻感受到唯迈研发团队踏实刻苦的专业精神,并为产品性能的优异表现而赞叹。融资过程中,浩悦资本除了协助唯迈更高效地推进融资,更全力辅助企业实现股权结构优化,为企业后续长期发展提供动力。与唯迈医疗两轮融资合作中,恰逢国际局势变化,国产替代政策持续加码,同时也经历了唯迈医疗从启动临床试验、临床实验圆满成功、系列产品相继获证等诸多蜕变,预祝企业借助资本实现跨越式发展。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