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听云完成4亿元C轮融资

目前,听云已将业务覆盖到政府、金融、运营商、互联网、航空、能源电力、工业制造、教育等各大行业。自2018年至今持续盈利。
2020-09-07 08:42 · 投资界讯  fabienne   
   

投资界(ID:pedaily2012)9月7日消息,国内APM应用性能管理企业听云(北京基调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完成4亿元人民币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中金资本旗下中金锋泰基金、梅花创投、汇添富、广发乾和、沣源资本共同投资。

据介绍,听云将会用本次融资应用于着眼未来三到五年的发展方向和目标进行布局。在保证原有投入的基础上,持续增加研发投入,逐步加强和升级数据的采集、加工以及针对不同行业进行有效输出的能力,重点提升AIOps产品能力。

听云成立于2007年,是一家专注于应用性能管理的企业,2010年首次推出RTMP流媒体监测,2015年成为国内APM首家上市公司同年12月入选Gartner魔力象限,2019年入选Gartner AIOps领域推荐厂商推出新一代智能业务管理平台。2018-2020年再次连续三年入选Gartner魔力象限。

目前,听云已将业务覆盖到政府、金融、运营商、互联网、航空、能源电力、工业制造、教育等各大行业。自2018年至今持续盈利。

中金资本董事总经理刘书林认为:在消费和产业互联网同步发展的大趋势下,IT运维管理的复杂度和重要性与日俱增。听云通过出色的产品、技术和服务能力深度参与了客户业务以及IT的转型升级,并通过AIOps和业务运维等创新产品为客户创造持续的竞争力。我们看好中国ITOM行业在新阶段的发展和创新,更加看好听云以SaaS产品服务于中国广大客户的能力和机会。

梅花创投创始合伙人吴世春表示:“中国企业和基础建设的数字化、智能化正处于一个加速发展的时期,数字智能化建设中管理环节是运维的智能化,听云作为智能运维的领军企业,一定能在这个大浪潮里面贡献更多力量。”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