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听云成首家登陆新三板企业级SaaS服务商 重构中国APM行业新秩序

2014年,听云业务收入超5700万元人民币,实现五年连续盈利。在既有客户与产品的基础上,听云还将继续开辟新战场,将业务区域覆盖至港台、亚太、欧美等地区,着重发力金融、运营商、大型企业、政府等领域。
2015-06-25 11:00 · 投资界综合     
   

  6月25日,北京基调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举办了新三板挂牌仪式,股票简称:基调网络,股票代码:832015。听云是北京基调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全新的APM服务平台,作为中国应用性能管理(APM)领导品牌,听云成功上市代表着其在中国APM领域的*影响力,也标志着企业级SaaS产业被资本市场所热捧。

听云成首家登陆新三板企业级SaaS服务商 重构中国APM行业新秩序

图1:听云管理团队与合作伙伴共同敲响开市宝钟

  北京基调网络股份有限公司(Beijing NetworkBench Inc.)成立于2007年,是国内首家从事应用性能管理和用户体验优化的第三方监测服务提供商。8年来,听云始终致力于帮助IT管理者与开发者快速发现和定位业务驱动角度的应用性能问题。听云作为中国*的应用性能管理(APM)解决方案提供商,拥有听云App、听云Network、听云Server、听云CDN、听云Sys五条重要产品线,在真实用户体验视角下实现移动客户端、服务端与网络的性能监控与管理。

听云成首家登陆新三板企业级SaaS服务商 重构中国APM行业新秩序

图2:全景听云

  2014年,听云业务收入超5700万元人民币,实现五年连续盈利。在既有客户与产品的基础上,听云还将继续开辟新战场,将业务区域覆盖至港台、亚太、欧美等地区,着重发力金融、运营商、大型企业、政府等领域。

  据统计,听云SaaS APM的真实用户已超过25,000个,其中企业客户超2000家。听云的客户中,既有百度、阿里、腾讯等一批老牌互联网企业,也有京东、聚美优品唯品会等互联网新贵,既有银行、运营商、航空等大型传统企业,也不乏微软、谷歌、GE等全球500强企业,更涵盖了众多的中型企业。听云可以骄傲的说,听云全线产品为各行各业、不同类型的企业提供着优质的应用性能管理服务。与此同时,听云还与AWS、阿里云、腾讯云、金山云等国内外一流云厂商建立起合作伙伴关系,布局云端,共同面向中小企业及开发者提供云端一体的应用性能管理解决方案。

听云成首家登陆新三板企业级SaaS服务商 重构中国APM行业新秩序

图3:听云与云合作伙伴紧密合作

  借力新三板实现听云梦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又称“新三板”,是继上海、深圳证券交易所之后,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第三个全国性证券交易场所。企业在“新三板”挂牌后,股权可以在系统上竞价交易,能拓宽融资渠道,优化股权结构,还可以实现转板上市。

  听云创始人陈麒麟表示:“之所以选择新三板,是认为新三板才是中国真正的纳斯达克,它给有梦想、有潜力、真正需要资金去高速发展的企业提供了更好的舞台。在新三板挂牌,对于听云来说是一个崭新的开始,听云将持续专注打造精良的产品,向客户提供贴心有价值的服务。过去,APM这样的平台型基础IT服务,只有大型企业才能用的起,而听云希望在1-3年内让国内每一家积极拥抱互联网的企业,无论大小都能使用APM助其推动业务高速发展。”

  火热的APM市场

  全球*技术资讯公司Gartner指出,与IT运维管理其它细分市场相比,APM市场仍保持较高速度的增长势头,2014年达到27亿美金,2015年有望实现15%的增长,达到31亿美金的规模,前几年平均增长是10%。据统计,营业额超过20亿美元的传统大型企业中,有70%在一定程度上使用了APM,每个行业使用程度不同。

  火热的市场背后拥有更深层的意义,距今APM在全球IT领域发展超过10年,随着互联网特别是移动互联网进程的大跨步迈进,越来越多的企业会先把自己的营销体系搬到互联网上,以保障、提升用户体验为中心的性能管理得到越来越多的重视,再加上企业逐步向双模式运维转型(传统运维模式+以业务为导向的敏捷模式运维),APM将在中国市场马上迎来更大的关注度与全面爆发。

  除此之外,Gartner还将APM划分为5个维度:最终用户体验监控、应用拓扑发现与可视化、用户自定义事务处理剖析、应用组件深入监控、IT运行分析,听云是中国*一家同时满足5个维度的APM厂商,同时也是Gartner在中国区APM领域的*考察对象。去年12月,国外知名APM厂商New Relic在纳斯达克成功上市,市场估值超20亿美金,而这仅仅是开始,未来在企业IT与运维投入上,APM技术以及可用性与性能投入,都是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且增长快速。 

  立足APM 放眼新未来

  听云认为,未来APM将朝着四个方向同步发展:云、移动、大数据、SaaS。在云方面,随着公有云的流行与普及,基于云的性能监控与管理会有更加细分的发展;移动已经成为标准用户场景,传统APM主要关注Server端应用,而移动APM和非移动APM有融合的趋势,最终目标还是从用户视角出发;APM领域垂直数据也将成为更有价值的数据,大数据技术的应用可以从已有性能数据中发现更多宝藏,甚至进一步预测将要发生的性能问题以及其关联业务的影响情况;更灵活的SaaS模式会随着公有云更多被采纳而加速流行起来,应用性能监控市场在小型企业中会有很大的增长空间。

  听云在四个方向的坚定前行,无疑使得其成为新三板一支无论从业务表现到概念都炙手可热的股票。

  专注的态度专业的团队

  听云创始人陈麒麟表示,未来听云正在面临一个更广大的客户群,一个更广阔的市场,想要驾驭和引领这样一个市场,就必须要有一个更强有力的团队。听云管理层团队具备*战斗力:总裁张涛,来自CheckPoint和Palo Alto,曾任中国区总经理;CTO Wood,公司创始人之一,拥有超过15年互联网及软件行业服务经验,专注于应用性能管理及优化研究;COO Moca,原百度开放云技术品牌与平台运营负责人;技术副总裁吴静涛,曾任F5的中国区技术总监。

  此外听云还拥有相当专业、高效的研发团队,8年时间一直专注于应用性能管理产品研发,积累了大量的相关产品研发经验,并成为了国内性能管理领域标准的制定者。同时,听云团队在长期服务国内各大互联网公司客户过程中也积累了多年丰富的服务经验,形成了国内*的应用性能管理专家级服务和咨询团队。 

  在技术层面上,听云的核心竞争力是对应用性能监控技术的最全面的掌握和自主创新能力。在监控技术上,覆盖了从端到端,主动和被动等多种监控技术手段,实现了包括网页,Web应用流程,流媒体,私有网络协议,移动应用和服务端应用多条产品线的监控解决方案,并得到行业高度认可。2012年听云入选“德勤中国高科技、高成长50强”,“德勤亚太中国高科技、高成长500强”,“*SaaS软件服务创新奖”、“优秀云计算第三方监测服务提供商”等多项荣誉,基调网络首创“首屏时间”性能指标还被工信部采用为衡量应用系统性能的重要标准。

  8年来不变的坚持是听云成功的基础,登陆新三板不是时代的终结,而是一个崭新的开始,它将开启国内APM崭新纪元。未来,听云还将继续努力,与用户和投资人一起,创造属于听云的辉煌!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