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达晨傅忠宏:VC/PE与新三板热恋之后、激情以后可能会有“副作用”

晨创投合伙人傅忠宏称,新三板并非只有好处无坏处,挂牌新三板之后流动性仍旧有限,投资本质并不会因为新三板模式而改变。
2015-06-25 14:26 · 投资界  周小燕   
   

达晨傅忠宏:VC/PE与新三板热恋之后、激情以后可能会有“副作用”

  6月25日,达晨创投合伙人傅忠宏在“新三板给VC、天使、创业者带来的机遇与挑战”论坛上称,新三板并非只有好处无坏处,挂牌新三板之后流动性仍旧有限,投资本质并不会因为新三板模式而改变。

  以下为傅忠宏的观点分享:

  最近在外面跟朋友交流的时候,很多人都问我“挂了没有”,“准备挂没有”,我们还没有启动新三板挂牌。跟很多朋友交流,个人觉得压力巨大,现在原来很多跟着我们一起投项目的小兄弟们、或者刚刚出来的80、90后,给我说了很多故事,对我们刺激很大。他们刚刚成立一个基金,大概两三个亿,投了四五个项目,预测今年或者明年的收益有个一两个亿,它现在要挂新三板,明年的市值和今年的市值上百亿,他有10%或20%的股份,身价到了一二十个亿,这些故事不断在我们身边浮现,我们达晨还是国内比较早的机构,对于这些机会我们肯定会思考,但是为什么现在动作相对慢一点?因为我们在做一个更理性的评判。

  今天主题是“投资机构与新三板的一场热恋”,大家可能都热恋过,“恋”肯定是个好东西,能热,有时候是好的,有时候可能产生后果。热恋以后,激情过后,可能会产生很多副作用。我们分析这个利弊,会有什么好的?会有什么不好的?所以新三板的好处,可能大家讲得很多,但是我们也看到有一些不好的地方。热恋以后,大家还是要回归到本质,新三板就像一种“互联网思维”,互联网思维是什么?可能前期的流量进入很快,互联网创业很容易,但是最后在互联网里面,你能够活的很好的肯定是第一,所以新三板很多特点跟互联网是一样的。

  现在谈项目动不动挂新三板了,这可能会对企业家产生不好的反应,很浮躁。

  第二个政府这块,对政府来说,新三板可能是一个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背景下的热潮,但是在资本市场却是一个需要平衡的东西,新三板的价格一下很高,一下很低,对企业和投资方不是好事。

  对机构来说,也是回归本质的问题,是不是挂了新三板以后就能够很好退出,跟业界交流?实际不是这样,挂了以后流动性还是有限。所以我们还没有设立新三板基金,我们觉得投资逻辑还是一样的,并不因为一个新三板模式就完全改变了。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周小燕,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506/2015062538462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