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 LinkedSee灵犀获得5000万人民币,百度风投、中经合领投,继续领跑AIOps市场

LinkedSee灵犀成立于2015年12月,创始团队成员均来自百度运维体系,深耕百度IT基础设施运维数十载,经历服务器规模从千万台到几十万台,IT架构从传统到虚拟化到私有云到公有云的全过程,也是最早发起和负责百度AIOps落地项目-智能I
2018-02-06 11:04 · 投资界讯  Ch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2月6日消息,LinkedSee灵犀(北京灵犀联云科技有限公司)正式对外披露,A+轮融资5000万人民币,目前已经顺利完成,由百度风投和中经合领投,老股东红点和君联资本跟投,融资额将主要用于产品研发投入,筹建完整的市场营销体系和客户服务体系。

  这是灵犀成立两年来的第三轮融资,本轮融资交割完成后,灵犀融资总额将超过1亿元,成为中国AIOps智能运维市场名副其实的领跑者。

  LinkedSee灵犀成立于2015年12月,创始团队成员均来自百度运维体系,深耕百度IT基础设施运维数十载,经历服务器规模从千万台到几十万台,IT架构从传统到虚拟化到私有云到公有云的全过程,也是最早发起和负责百度AIOps落地项目-智能IDC的团队。

  灵犀创立之初即定位于国内智能运维产品的落地和推广,国内最早聚焦于AIOps的企业。2016年1月即获得前百度高管任旭阳创办的天善资本近千万人民币的天使轮投资。2016年12月,红点创投和君联资本共同投资5000万人民币A轮。

  2017年Q4,Gartner就已经正式发布AIOps的市场定义,并预测到2019年,全球25%的企业将使用AIOps系统替代传统运维管理系统(2017年占比低于5%),而到2021年这个比例将超过50%。由此可以看出,基于大数据和机器学习的智能运维,必将引领传统运维行业的转型再升级。

  领投方百度风投合伙人齐玉杰表示:随着云时代和大数据时代的到来,IT基础设施迎来了爆发式增长。市场需要对服务器和网络采用更高效的管理工具和服务。LinkedSee灵犀团队有着丰富的运维管理经验和技术以及良好的创业状态,创始人朱品燕对于自动化运维市场有着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因此有机会以智能IT运维理念为更多企业提供专业化运维服务,帮助这些企业更快速的进入数字时代。

  美国中经合集团董事总经理彭适辰表示:人工智能必须紧密结合行业需求,解决企业痛点,才能产生商业价值LinkedSee灵犀团队拥有大规模网路硬件监控及网路智能运维的经验,可以有效结合先进工智能技术来提高AIOps的效率和质量。在大数据及云计算爆发的IT运维市场,可以提供客户最好的智能运维解决方案。很高兴这次能与朱总的灵犀团队合作,中经合会协助灵犀开展国内外业务,帮助其成为AIOps市场的领导者。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