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TikTok 收购谈判将于9月15日前完成,小鹏再获3亿美金融资,史玉柱投了一家医美公司

微软表示,将继续就收购TikTok美国业务进行谈判;小鹏汽车再获3亿美元融资,阿里巴巴领投;史玉柱旗下的巨人投资入股了上海的一家医美公司。
2020-08-03 08:41 · 投资界     
   

延伸阅读

投资界24H
时间:2020年8月3日 星期一

重要新闻

58岁史玉柱投了一家医美公司

大闲人史玉柱一点儿也没闲着。

投资界(ID:pedaily2012)获悉,近日,史玉柱旗下的巨人投资入股了上海的一家医美公司。天眼查数据显示,7月24日,巨人投资新增投资企业——上海蔷薇阳光医疗美容门诊部有限公司(简称为“蔷薇医疗”),持股比例25.11%。该公司成立于2019年,注册资本2000万元,巨人网络董事长史玉柱为最终受益人。

史玉柱正式进军医美行业?在此之前,史玉柱的创业和投资足迹遍布游戏、保健品、互联网金融,构建了一个庞大的版图。

阅读全文

字节跳动,给上市公司泼了一盆冷水

抖音一则声明之后,一家上市公司跌停了。

7月29日,抖音在官方账号发布了一则声明,称宝通科技参股公司哈视奇违反保密协议,夸大披露与字节的合作,因此要将合作取消。话音刚落,宝通科技第二日开盘后直接一字跌停。

起因是7月28日,宝通科技对外宣布,其投资的哈视奇将继续与华为、抖音等平台深入布局AR/VR产业,并且“与字节跳动达成多款AR游戏的独家合作”。蹭上字节跳动概念,这家上市公司股价大涨,短短两天市值涨了20亿元。

阅读全文

微软:将加速推进TikTok谈判

微软表示,将继续就收购TikTok美国业务进行谈判,公司CEO与特朗普就Tiktok进行了讨论,会加快谈判速度,以求在不晚于9月15日前完成商谈,或将邀请其他美国投资者参与该收购案。

大公司热点

芯片业最大并购案!消息称英伟达拟收购Arm 估值超320亿美元

腾讯科技讯 7月31日, 据两名知情人士透露,美国芯片公司英伟达正在洽谈以现金加股票的方式从软银手中收购其英国芯片设计子公司Arm,这笔交易对ARM的估值超过320亿美元。

据悉,谈判始于近几个月,此前英伟达曾就潜在收购事宜与软银接洽,软银也始终在寻求出售一系列其他资产。知情人士表示,现在还无法保证谈判会取得成功,与交易相关的一些问题尚需要解决。

阅读全文

阿里巴巴增持易居中国:认购8.281亿港元总金额,持有约8.32%股份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7月31日消息,易居中国日前宣布与阿里巴巴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包括线上线下房产交易、数字营销和交易后相关服务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推动房产服务行业走向全面数字化、智能化。

根据易居企业控股(02048.HK)发布的公告,该公司与阿里巴巴集团(BABA.US,09988.HK)签署股份认购协议,阿里将认购总金额为8.281亿港元的易居股份,增持后,阿里将持有易居大约8.32%的股份。易居与阿里同时签署可转股票据认购协议。如果阿里转股,将持有易居大约13.26%的股份。

阅读全文

京东集团战略投资供应链龙头企业利丰集团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消息,京东集团与利丰集团宣布达成战略投资协议,推进双方在数字供应链和自有品牌等业务上的长期深度合作。

此次战略合作是京东集团在供应链、自有品牌和国际化布局的重要一步,未来可借助利丰集团全球供应链网络,叠加京东成熟的中国供应链体系以及数字化能力,形成优势资源共享,共同提供全球数字化供应链服务,助力京东一体化开放平台战略的实施。同时,利丰集团具备领先的自有品牌打造能力,可以完善京东在时尚家居品类的布局与品牌资源储备,协助京东打造国际化的自有品牌。

阅读全文

甘源食品登陆A股 红杉中国为第一大机构投资人

休闲食品企业甘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甘源食品”)今日顺利登陆深交所中小板,发行价为38.76元/股,开盘大涨41.9%,总市值超过51亿元。

成立于2006年的甘源食品专注于休闲食品研发、生产和销售,尤其在蟹味瓜子等细分品类中成为行业龙头。公司把中国传统小吃与现代科技相融合,并持续进行产业升级。基于对这一创新理念和行业机遇的认同,2015年,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在A轮投资了甘源食品,为企业第一大机构投资人。

阅读全文

大自然“印钞机”农夫山泉获准上市,千亿隐形富豪浮出水面

7月31日下午,证监会官网发布公告,核准农夫山泉股份有限公司发行不超过13.8亿股境外上市外资股,每股面值人民币0.1元,全部为普通股。完成本次发行后,公司可到香港交易所主板上市。

同时,证监会核准公司股东养生堂有限公司等70名股东所持合计4,588,200,000股境内未上市股份转为境外上市股份,相关股份完成转换后可在香港交易所上市。

阅读全文

游戏内容月活突破3亿,快手:未来将引入1万家游戏公会

在8月1日举行的2020 ChinaJoy全球电竞大会上,快手宣布,截至今年5月底,快手游戏直播月活用户超过 2.2 亿,游戏短视频月活用户突破 3 亿。快手游戏负责人表示,快手未来将拿出 50 亿资金及千亿流量扶持游戏内容创作,同时计划携手百所高校助力电竞人才培养,打造开放共赢的游戏电竞生态。

融资大事记

众能联合宣布完成C1轮融资,投资方为国家电投产业基金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8月3日消息,国内领先的工程机械设备服务平台众能联合宣布完成C1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央企背景的国家电投产业基金投资,资金将用于对工程设备行业全链条数字化改造、服务网络建设和人才引进,以助推公司长期持续高速发展。

此前,众能联合曾在2018年完成不惑创投6000万元A轮融资、2019年完成源码资本领投、不惑创投跟投的5000万美金B轮以及五星控股星纳赫资本领投的1.5亿人民币B+轮融资。

阅读全文

小鹏汽车再获3亿美元融资,阿里巴巴领投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消息,多位资本行业人士透露,阿里巴巴领投了小鹏汽车的本轮融资,卡塔尔主权基金(QIA)等也参与投资。

7月20日小鹏汽车发布消息,宣布签署C+轮近5亿美元融资协议,主要投资方为Aspex、Coatue、高瓴资本和红杉中国。

阅读全文

软银能源战略投资奥动新能源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8月1日消息,近日,Softbank日本软银集团旗下子公司——软银能源,与奥动新能源正式达成战略投资合作。

作为全球换电模式开创与引领企业,奥动新能源在换电技术与城市分布式储能领域拥有全球1000多项核心专利,深耕换电服务多年,已积累大规模商业化运营经验。软银能源认为,奥动新能源具备远大的发展潜力。

阅读全文

朗姿韩亚资管与华熙集团成立“文化体育产业基金”,首支规模100亿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8月1日消息,北京朗姿韩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朗姿韩亚资管”)与华熙国际投资集团(下称“华熙集团”)在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设立发起文化体育产业基金。双方将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聚焦文化体育产业,致力于打造国内外一流的文化体育产业投资平台。

本次合作,双方将设立文体产业基金管理公司,首支基金规模预计达100亿元,朗姿韩亚资管与华熙集团均为该基金的重要基石投资人。首批落地的项目是双方前期储备的优质文体项目,同时双方也将继续在国内核心城市开拓优质项目。在项目运作层面,朗姿韩亚资管将充分利用自身在基金管理与募集方面的丰富经验,借助华熙集团在文体产业领域的品牌影响力和运营管理优势,最终实现“金融+产业”的合作模式。

阅读全文

同程生活与邻邻壹完成战略合并,获投数千万美元C+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31日获悉,今日,生鲜电商行业排头兵同程生活与赛道知名企业邻邻壹宣布正式联姻,完成合并,以统一战略角逐生鲜电商赛道。与此同时,合并后,襄禾资本、贝塔斯曼、元禾等老股东C+轮加注数千万美金。

同程生活于2018年8月正式上线,上线后迅速扩张,实现了盈利下的规模化增长。在资本市场的表现同程生活同样十分亮眼,日前刚刚宣布获得2亿美元C轮融资。经过这轮融资,同程生活会继续在供应链上加大投入,进一步提升履约能力,扩大同程生活的服务辐射范围。

阅读全文

合力能源获数亿元Pre-IPO轮融资 助力深耕细分赛道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7月31日消息,专注于油气行业井下非常规技术与工具研发制造的“合力能源”于日前获得数亿元Pre-IPO轮融资,领投方为道阳投资管理下的道阳君润和云意道阳两支基金。本轮融资后,合力科技将协同战略合作方深入行业解决方案、加强技术研发、全面扩大国内外市场占有率。

合力(天津)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能源类科技型企业,核心团队均具有国际油服背景,目前已形成 “研发+制造+服务”一体化解决方案的业务模式,以“高效”和“安全”为核心为客户解决特殊痛点,并在深海及非常规能源等多业务场景得以广泛应用,海外市场占有率逐年攀升。

阅读全文

启愈生物获得数千万元人民币的Pre-B轮融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消息,启愈生物技术(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启愈生物”)获得数千万元新恒利达资本与其它相关机构。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推进Q-1802和Q-1801项目的临床前开发。

此前,启愈生物已获得过三轮融资:今年4月获得数千万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深创投健康产业基金;2019年8月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由君度投资和沃生资本共同投资;2017年5月完成近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阅读全文

-----------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2008/45809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