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传携程计划从纳斯达克退市;雷军入驻B站;中法合作基金完成首例投资

成功登陆纳斯达克,理想汽车将成为继蔚来汽车后,第二家在美上市的国内新能源汽车公司。
2020-07-29 08:25 · 投资界讯  fabienne   
   

延伸阅读

投资界24H
时间:2020年7月29日 星期三

重要新闻

王小川未婚,搜狗却嫁给腾讯:市值一夜猛涨75亿

雷霆出手,这次腾讯要全资买下搜狗。

昨日(7月28日)晚间,搜狗发布公告称,腾讯向公司发出初步非约束性收购要约。简单的一句话背后,是腾讯有意向全资收购搜狗,交易价格为9美元/ADS。在此之前,腾讯已经是搜狗的单一最大股东。

消息一出,搜狗股价一度暴涨超48%,至美股昨日收盘市值达到33亿美元,市值一夜飙涨10.8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75亿元。而42岁至今未婚的王小川,身家超10亿。

阅读全文

携程退市求稳?

正在自救的携程可能还是要考虑迈出“退市”这一步了。

根据路透社的报道,携程正与潜在投资者就其从纳斯达克退市进行谈判,并且携程管理层已就私有化交易与多位金融和战略投资者进行了接触,其中包括私募股权公司和国内科技公司。不过消息人士也表示,有关携程退市的讨论尚处于早期阶段,可能会发生变化。

对于此次传闻,携程回应虎嗅称不予置评。但从今年年初开始,已经不断有消息称包括百度、携程等在内的中概股巨头正在推进香港二次上市的进程,再看此次的传闻,听起来已经有几分为真。

阅读全文

淘宝特价版诞生的120天

答案毫无意外:C2M。这个拼多多反复提及的概念,如今正在被淘宝、京东疯狂跟进——淘宝和京东都将聚焦全国1000个产业带,前者想要在全国范围内重点打造10个产值过百亿的数字化产业带集群,后者则希望赋能10万个工厂型商家具备C2M能力。

拼多多就像一条鲶鱼,让原本平静的电商世界掀起了一个又一个波澜。淘宝、京东争抢下沉市场,拼多多通过补贴拓展高端用户,三个巨头一步步进入对方的腹地,但是从目前来看,即便拼多多势头强劲,依旧未能攻入淘宝和京东的大本营。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拼多多与苹果特斯拉们的恨与爱

至少10万人预约,争夺5个幸运名额,7月26日凌晨,拼多多这场特价特斯拉抢购活动被人民群众的消费热情淹没,抢中几率堪比在河南考中清华北大。

这场狂欢源于拼多多给出的现金补贴——官方指导价29万的特斯拉 Model3 2019款在当天售价25万,限量5台。平台给出的4万元现金补贴对用户来就像在打新股,抢到就是赚到。

阅读全文

蔚来之后 第二家新能源汽车“理想”赴美IPO

7月26日,理想汽车向美国SEC更新招股书,宣布IPO股票公开发行规模为9500万股ADS,发行价区间为8美元至10美元。按照目前公布的发行价格,此次理想汽车IPO融资总额将达到12.54亿美元至14.73亿美元。

成功登陆纳斯达克,理想汽车将成为继蔚来汽车后,第二家在美上市的国内新能源汽车公司。

阅读全文

子弹对准富士康

1988 年 10 月,郭台铭终于站到了深圳龙华的土地上,一座百余人规模的工厂已经准备好要在这片荒地上拔地而起。这一年, 在后来也被称为“台商元年”。

那一刻的郭台铭,可能还没意识到富士康的进入,会给中国制造业带来多大的改变,以及,这座“电子围城”会培养出多少电子制造业的人才,多少的富士康大陆学徒。

阅读全文

滴滴变现难

今年上半年滴滴开展和进入的新业务场景要比过去所有时间加起来的都要多,网约车之外,滴滴开始多面出击。

3月10日滴滴以解决富余代驾运力为理由上线了滴滴跑腿;5月20日滴滴进入旅游行业,注册旅游服务公司;6月16日滴滴货运对外官宣;几乎在同一时间滴滴上线了社区电商的业务;在6月末,滴滴在上海部分路段,向用户开放了滴滴潜心研发多年的自动驾驶业务;就在本月滴滴在下沉市场上的打车品牌花小猪一改低调作风,高调出现在三四线城市;不知是不是滴滴拼车的方向有所改变,滴滴拼车在近日以青菜拼车这一全新全新的品牌形象,各种用户优惠也是一起重新上线。滴滴短时间推出如此多的业务,在焦虑什么呢?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专注于拼写技术开发,Typewise 获10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28日消息,据36氪报道,瑞士企业Typewise 获得10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本轮投资方包括瑞士政府和数个天使投资机构。据悉,此次融资将用于输入法app功能优化。

据了解,Typewise是一家从事拼写技术开发的科技企业,公司希望增强虚拟键盘的隐私保护能力,强化拼写预测功能;将应用场景超越智能手机,延伸到任何输入设备;同时,为了保证没有云端数据风险,可以实现完全离线使用。产品目前拥有25万次下载和6.5万活跃用户,预期明年活跃用户增长到100万。

阅读全文

奥思伟尔获得1500万人民币战略投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28日消息,英飞特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1500万元对奥思伟尔进行增资,进一步拓宽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布局。

公告显示,为促进公司在新能源汽车电驱、电控系统领域的产业发展,公司董事会于7月23日审议通过议案,公司拟与浙江奥思伟尔电动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奥思伟尔”)及其股东曹冠晖、刘烨来等签署《增资协议》,约定以1500万元增资入股奥思伟尔。

阅读全文

中法合作基金首个投资,荷兰眼科研究中心获投8000万欧元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7月28日消息,法国欧瑞泽基金集团(简称“欧瑞泽”)今日宣布,其管理的中法合作基金已完成对全球领先的玻璃体视网膜手术设备专家——荷兰眼科研究中心(简称“荷兰眼科”或“DORC”)8000万欧元的投资。

此项投资是中法合作基金的首个投资,该基金寻求投资于在中国具有高增长潜力领域的法国和欧洲公司,并积极为被投公司寻求增长潜力。在中法合作基金成立之前,该投资已计入欧瑞泽投资的一部分,并反映在财务数据中。此投资不会影响欧瑞泽旗下其他基金,特别是包括早前投资荷兰眼科的Eurazeo Capital IV。目前,欧瑞泽提供了中法合作基金募集资金的50%。因此,此次投资对欧瑞泽现金状况起到了4000万欧元的正面影响。

阅读全文

上海双创与艾德韦宣成立10亿人民币产业基金,加注体育及娱乐产业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7月27日消息,港股上市公司艾德韦宣控股有限公司宣布,已与上海双创签署合作备忘录,共同成立总目标规模为10亿元人民币的产业基金,完善投资发展泛文化产业,如时装、体育及娱乐产业、数字及创意营销范畴,加强品牌及IP运营生态布局。

根据合作备忘录,产业基金将投资与艾德韦宣主营业务有协同效应的项目,充分利用产业基金的资金优势以及专业投资机构的资源,聚焦在文化体育产业、市场创意产业、营销领域或其他艾德韦宣相关领域中具有核心竞争力、具备高成长性或较强增长潜质的优秀企业,为艾德韦宣未来业务发展创造新的增长引擎。

阅读全文

菲数科技获合肥创投近2000万元新一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28日获悉,近日,FPGA异构计算解决方案领导者——菲数科技对外宣布,其已于今年7月完成近2000万元的最新融资,领投方为合肥市创新科技风险投资有限公司。

据了解,这是其继天使轮中科创星后斩获的又一科技类资本,本轮融资将进一步用于产品落地和新品研发。

阅读全文

在线设计平台创客贴完成近千万美元A+轮融资,金山办公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28日消息,在线设计平台「创客贴」已完成近千万美元A+轮融资,由金山办公领投,A轮投资人戈壁创投跟投。据了解,创客贴目前已有近3000万用户,平台累计产出超2亿个设计,本轮融资金额将主要用于产品研发、市场推广、版权内容等相关业务的拓展。

财报显示,2019年金山办公的主要产品WPS Office 已为全球超过4.11亿人提供服务,每5个中国人中至少有1个人是WPS的用户。自2019年开始,金山办公与创客贴展开全面战略合作,金山WPS、金山文档各终端接入创客贴图片设计能力,另外金山办公也协助创客贴在品牌、用户流量、渠道等方面快速发展,本轮投资之后双方将全面推进及加深上述合作。

阅读全文

-----------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