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上海双创与艾德韦宣成立10亿人民币产业基金,加注体育及娱乐产业

产业基金将投资与艾德韦宣主营业务有协同效应的项目,充分利用产业基金的资金优势以及专业投资机构的资源,聚焦在文化体育产业、市场创意产业、营销领域。
2020-07-28 12:16 · 投资界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7月27日消息,港股上市公司艾德韦宣控股有限公司宣布,已与上海双创签署合作备忘录,共同成立总目标规模为10亿元人民币的产业基金,完善投资发展泛文化产业,如时装、体育及娱乐产业、数字及创意营销范畴,加强品牌及IP运营生态布局。

根据合作备忘录,产业基金将投资与艾德韦宣主营业务有协同效应的项目,充分利用产业基金的资金优势以及专业投资机构的资源,聚焦在文化体育产业、市场创意产业、营销领域或其他艾德韦宣相关领域中具有核心竞争力、具备高成长性或较强增长潜质的优秀企业,为艾德韦宣未来业务发展创造新的增长引擎。

艾德韦宣于上市时已计划在自身增长的同时,收购有利于其发展的企业。透过成立产业基金,上海双创同意将尽其合理努力发挥其在中国境内市场的优势,为艾德韦宣推荐和引入优质的国内资源(包括政府资源,文化广告类、文化科技、文化地产类等资源)和投资项目,以拓展艾德韦宣的业务。

上海双创负责人表示,由于看好艾德韦宣的发展潜力,早前已入股艾德韦宣14.42%,成为其主要股东。上海双创很高兴能与艾德韦宣进一步合作,发挥其在股权投资领域丰富的投资经验以及资源,协助艾德韦宣快速成长,促进业务发展,达到合作共赢的目的,以实现布局一批优质文化领域的领军企业的愿景。

上海双创投资中心是上海市人民政府发起设立的一家专注战略新兴领域的基金及专案投资的创新投融资平台,它肩负了引领上海创新转型的历史使命,以“市场化、专业化、国际化”为政策导向和运作原则设立百亿级母基金,撬动更多的社会资本进入创业投资领域,引导资本合理流动,加大对早中期企业、产业链和产业群的支持力度。

截至目前,上海双创管理的各类基金规模超过500 亿元人民币,各基金累计投资参与投资了近千家创新型企业和早期孵化项目,培育了如微盟集团、字节跳动北京君正新文化、奇安信、上海绿能、上海市数字证书认证中心等一大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领军企业。上海双创有四大投资策略,其中一项为以文娱宣发为切入点的泛文化产业。

艾德韦宣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是领先并快速增长的整合营销提供商及品牌/IP运营商,专注在大中华区提供体验营销、数字营销与品牌推广及公共关系服务,于2020年1月16日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根据灼识咨询报告,2018年,集团在大中华区高端及奢侈品牌市场的体验营销领域排名第一。集团亦专注于开拓体育与娱乐IP拓展领域,自2016年起经营体育市场的IP拓展业务,分别与西甲联赛及阿莫里体育组织订立IP合作协议,获授予使用西甲俱乐部品牌及环法自行车赛品牌在中国举办授权活动的独家权利,及涉及营销、赞助、商品推广及其他用途的其他权利。于2017年,集团亦与Stufish Productions成立斯达菲亚洲,以进军娱乐IP拓展业务。

艾德韦宣联席主席兼行政总裁刘锦耀表示,目前有越来越多的有利条件推动企业的数字化转型进程,线上活动结合实体推广的宣传方式开始受到一向重视传统宣传的国际顶级品牌所认可和关注。未来,艾德韦宣将借力上海双创的网络资源,更好地发挥资金的使用效益及资源对接, 投资与现有业务具协同效应的企业,进一步完善数字化营销策略,以及加强品牌和IP运营生态布局,积极策动艾德韦宣业务拓展。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yorke,原文:https://pe.pedaily.cn/202007/45787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