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理想汽车赴美上市;半年40000家酒店倒闭;比亚迪"汉"正式上市

7月12日,比亚迪宣布“全球超安全智能新能源旗舰轿车”汉正式上市,上市车型包含三款汉EV和一款汉DM。
2020-07-13 08:51 · 投资界  Rica   
   
投资界24H
时间:2020年7月13日 星期一

重要新闻

坐拥4万外卖小哥,美团饿了么外包公司IPO:市值46亿

靠给美团饿了么做外包,这家中国最大的外卖骑手“包工头”成功赴美敲钟。北京时间7月10日晚,趣活顺利在纳斯达克挂牌上市,发行价为10美元/股,开盘大涨53.1%;首日收盘于12.77美元,上涨27.7%,市值为6.55亿美元(约45.84亿人民币)。

外卖小哥、网约车司机、保洁家政……这些与我们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服务人员,背后都有一家共同的公司——趣活。招股书显示,目前该平台劳动者已经突破4万人,其中3.99万员工为外卖骑手,服务覆盖国内26个省、市、自治区的共计73座城市。

阅读全文

揭秘华为创投版图:一年出手12笔,单笔最高1亿元

投资界(ID:pedaily2012)日前获悉,江苏灿勤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灿勤科技”)的科创板上市申请已获上交所受理。

值得一提的是,两个月前,华为旗下的创投机构——哈勃投资,刚刚低调入股灿勤科技1.1亿元,投后估值24亿元。

阅读全文

过去6个月,40000家酒店倒闭:一批创业者开始直播卖房

疫情下的酒店行业哀声遍野。有普通的酒店创业者,从春节前后到情人节,直接关店3周,传统旺季整个报销。从2月至4月,为了提高入住率,他又将房间的价格从8折一路降到5折,入住率虽然恢复到一半以上,但这几个月却在持续亏本,差不多损失近千万元。

行业大佬们也在艰难支撑,万豪在全球的7300多家酒店中约有25%暂时关闭,希尔顿宣布裁员约22%。在国内,华住集团第一季度净亏损为21亿元,较2019年同期下滑105.05%。

阅读全文

草莽神话破灭,2020互联网加速折叠

就像人类社会每当出现结构性大变局时,土地、资源兼并,财富和权力洗牌的故事就会重复上演一样,如今的中国互联网,也正在上演类似的剧情。

新商业变革、技术革新、竞争格局剧变,加上席卷全球的疫情“黑天鹅”事件爆发,在诸多因素叠加之下,2020年的赛程过半,中国互联网公司的折叠,按下了快进键。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比亚迪全球超安全智能新能源旗舰轿车"汉"正式上市

7月12日,比亚迪宣布“全球超安全智能新能源旗舰轿车”汉正式上市,上市车型包含三款汉EV和一款汉DM。全国综合补贴后,汉EV超长续航版豪华型售价22.98万元、汉EV超长续航版尊贵型售价25.58万元、汉EV四驱高性能版旗舰型售价27.95万元;汉DM四驱性能版豪华型售价21.98万元。

其中,汉EV超长续航版豪华型和汉EV超长续航版尊贵型NEDC综合工况纯电续驶里程为605公里;汉EV四驱高性能版旗舰型百公里加速3.9秒,是中国加速最快的量产新能源轿车;汉DM四驱性能版豪华型百公里加速4.7秒,是中国加速最快的插电混动轿车。

阅读全文

动力电池三国争霸:特斯拉、蔚来、小鹏明争暗斗

在看似制定了新能源汽车、火箭等行业标准后,埃隆马斯克的目光聚焦于动力电池行业。6月22日,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发推特表示,将推迟召开特斯拉年度大会和电池日活动,并表示届时将发布一再宣传的“百万英里”电池。该款电池是由特斯拉和宁德时代联合开发,可使电动车持续行驶100万英里,特此以“百万英里”命名。

其实,像电池厂和整车厂深度绑定现在已不再是新闻。前段时间,大众成功收购国轩高科,后者将会为前者供应动力电池;比亚迪也动作频频,在与戴姆勒奔驰合作造车后,又与福特合作为其供应电池。

阅读全文

烧光84亿,我所亲历的拜腾造车大溃败

7月10日,拜腾的离职员工们终于等来了工资。“我已经收到了拖欠了四个月的工资,离职员工的工资基本都结算清楚了”,多位拜腾员工向Tech星球(微信ID:tech618)表示。

6月1日,拜腾汽车CEO戴雷在员工大会上承认,拖欠了中国区约1400多人的工资,总额达到9000万元。

阅读全文

理想赴美上市,蔚来不再孤单

理想汽车于美东时间周五正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招股说明书,计划通过首次公开募股(IPO)募集最多1亿美元资金。理想汽车在招股说明书中披露的1亿美元募集资金属于占位符,未来将发生变化。该公司在招股书中暂未透露发行价格区间、发行量等信息。

目前,理想汽车的主要产品为理想ONE,是一款智能电动大型SUV,该车于2019年12月正式对外批量交付。截至今年6月30日,理想ONE交付已超过10400台,历经春节假期和疫情的特殊时期,创下了造车新势力全新车型的最快交付10000辆的纪录。理想汽车还在招股书中称,计划在2022年推出公司第二款车型——一款全尺寸的增程式电动SUV。

阅读全文

新浪私有化,腰部互联网公司们正在排队退场

首家赴美上市的中国互联网公司新浪,在7月6号宣布收到由New Wave MMXV Limited(以下简称New Wave)发出的私有化要约。

该要约提议以每股41美元现金的价格收购New Wave尚不持有的公司全部发行在外的普通股(以下简称“私有化要约”)。消息公布后,新浪股价开盘上涨接近10%,截至当天收盘,新浪股价涨10.55%,报40.54美元,总市值26.51亿美元。

阅读全文

抱歉,我的医美贷款还不上了

恰逢去年的双十一,《奇葩说》讨论了一个再适宜不过的话题:年纪轻轻精致穷,我错了吗?不再是由工匠巧夺天工的技艺和鲜艳动人的色彩所喷绘,“精致”这个原本美好的词汇,在网红流量的炮制下长出了另一种骇人的模样。

那些直言不讳的人们管它叫做:超水平消费的痛。要知道,对于“吃土”女孩们来说,剁手这件事已经成为一种肌肉记忆,难以戒除。这时,倘若给它加上一个“变美”的由头,岂不是更加猖狂?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漫迪医疗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中赛资本独家投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13日消息,漫迪医疗宣布完成Pre-A轮融资,由中赛资本独家投资。此前,漫迪医疗曾获得联新资本天使轮投资。

漫迪医疗由归国科学家和中科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联合发起成立,自2006年开始启动国产化心磁检查设备的研发。

阅读全文

南京纳么美获3000万元天使轮融资,首创铁蛋白纳米酶载药系统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13日消息,南京纳么美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已完成3000万元天使轮融资,由海松医疗基金管理的医疗创新基金独家投资。

南京纳么美科技有限公司CEO孙国明表示,本轮融资主要用于纳么美与中国科学院纳米酶工程实验室对铁蛋白纳米酶载药系统的联合开发,开展临床实验研究的持续投入,以及铁蛋白纳米酶载药系统临床批件的申请。

阅读全文

康普森生物完成数千万元首轮融资,新疆嘉信基金投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13日消息,中国农业基因组与产业化服务企业普森生物宣布,其面向产业端(作物与特色畜牧)基因组学应用业务板块完成数千万元融资,新疆嘉信基金是康普森生物进行业务分拆后,引入的第一个国资背景投资机构。

康普森生物成立于2011年,是一家AI与生物技术驱动的智能育种科技公司,致力于通过使用大规模DNA测序、基因编辑、数据科学等前沿科技加速开发满足目前消费需求的优质植物蛋白和动物蛋白产品,加速生命科学基础研究、农作物、家畜禽基因组育种等各个领域科研创新和成果产业转化。

阅读全文

亲家控股获长高智汇、熊猫资本战略入股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消息,近日,熊猫资本与山西长高智汇科技发展集团(以下简称“长高智汇”)完成对亲家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亲家控股”)的战略入股。据了解,其对股比例为51%,亲家控股正式由民营企业变成国有控股企业。

亲家集团是中小银行金融科技服务B2B2C模式的开创者之一,自成立以来也长期致力于推动产业升级,扶持实体经济发展以及赋能银行数字化业务转型等新科技模式探索。

阅读全文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Rica,原文:https://pe.pedaily.cn/202007/45726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