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亲家控股获长高智汇、熊猫资本战略入股

亲家集团是中小银行金融科技服务B2B2C模式的开创者之一,自成立以来也长期致力于推动产业升级,扶持实体经济发展以及赋能银行数字化业务转型等新科技模式探索。
2020-07-11 18:49 · 投资界讯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消息,近日,熊猫资本与山西长高智汇科技发展集团(以下简称“长高智汇”)完成对亲家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亲家控股”)的战略入股。据了解,长高智汇是山西长治高新区管委会国有独资企业,本次交易后其对亲家控股的持股比例为51%,亲家控股正式由民营企业变成国有控股企业。

亲家集团是中小银行金融科技服务B2B2C模式的开创者之一,自成立以来也长期致力于推动产业升级,扶持实体经济发展以及赋能银行数字化业务转型等新科技模式探索。相比较其他科技公司,作为银行数字化转型业务IT技术的赋能者,亲家集团更加聚焦于服务全国中小银行的细分赛道,更加了解中小银行数字化转型痛点,未来亲家将全力打造“云开放式”智能平台,可无限接入更多场景,最终实现全生态融合。基于核心团队多年对金融业务的理解和实践,目前已受到了众多银行客户的认可,合作伙伴遍布全国。

据悉,亲家集团孵化的另一家科技公司,国内专业一站式数字科技与AI智能服务商——亲家数科也在2020年完成1.2亿元的Pre-A轮融资。

 亲家集团董事长宋俊伟表示:“感谢资本与国企对亲家控股的认可,亲家控股虽为亲家集团的孵化项目,但未来业务上会独立发展。这次股权与国资双入股,将进一步扩大集团的商业版图,加速提升金融科技产业链整合的效能。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围绕金融科技产业链上下游进行战略布局,实现互惠共赢。”

长高智汇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灵书表示“一是实体经济要高效发展,必将借助数字科技实现转型升级;二是在产业转型升级、新旧动能转换的过程中,不仅要关注新生的模式,也要关注旧的产能,帮助其实现平稳转型落地。”

谈到行业趋势,熊猫资本董事长李论认为:“熊猫资本一直看好金融科技行业的投资,长期看好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互联网技术服务和应用于金融行业,赋能金融行业。期待亲家集团坚持科技赋能金融,优化互联网金融生态,促进金融科技发展。”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