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40岁黄峥身家猛涨2000亿;苹果自研芯片正式亮相;”蚂蚁金服“更名为“蚂蚁集团”

2个月,40岁黄峥身家猛涨2000亿;苹果WWDC:更新四大操作系统,自研芯片正式亮相;百度投资“盖得排行”,交易完成后成最大单一股东。
2020-06-23 08:38 · 投资界  yorke   
   

延伸阅读

投资界24H
时间:2020年6月23日 星期二

重要新闻

两个月,40岁黄峥身家猛涨2000亿

没想到,黄峥的身家那么快就超越了马云

黄峥的身家已经达到了45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210亿),首次超越马云

短短两个月,黄峥身家猛增289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045亿),这背后是拼多多的飞速崛起。成立不到5年,拼多多市值已突破千亿美元,成为国内电商第二家破千亿美元的公司,将曾经的电商巨头京东,甩在了身后。

阅读全文

苹果WWDC:更新四大操作系统,自研芯片正式亮相

6月23日凌晨1时,苹果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2020)正式开幕,受疫情影响,苹果首次以录播形式在线上举办。大会上,苹果宣布了包括iOS 14、iPadOS、macOS Big Sur等平台系统的改进和更新,传闻多年的全新ARM架构Mac的具体开发计划也毫无悬念落地。

百度投资“盖得排行”,交易完成后成最大单一股东

百度近日完成了对消费品排行榜“盖得排行”的投资。交易完成后,百度持有“盖得排行”约26.06%的股份,成为最大单一股东。据官方介绍,“盖得排行”主打排名和购物导流两项业务。2018年,百度已与“盖得排行”达成战略合作,具体内容为“在百度搜索一个商品,首页会显示盖得排行榜的内容。”

大公司热点

金服到科技,支付宝母公司更名图什么

以科技之名,蚂蚁的变与不变。

成立6年的蚂蚁金服集团,低调地改名了。

6月22日上午,Tech星球(微信ID:tech618)发现,在各个社交平台和官方渠道上,“蚂蚁金服”的名字已经改为“蚂蚁集团”。

接近蚂蚁的消息人士称,经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核准,蚂蚁的全称已从“浙江蚂蚁小微金融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改为“蚂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一步将办理工商登记变更。

阅读全文

断水断电、停发工资,又一个“独角兽”濒临休克

“拜腾现在就跟我们耗着。”一位内部员工称拜腾属于“渣男”行径,对其已失望至极。

内部消息人士告诉亿欧汽车,拜腾已拖欠包括总监级在内的员工近4个月薪资,涉及人员近千人,拜腾方面至今未作正面交代,后续安排尚无下文。

亿欧汽车就停发员工薪酬一事向拜腾CEO戴雷及首席事务官丁清芬求证。截至发稿,对方未予回应。

阅读全文

字节跳动推出企业技术服务平台“火山引擎 ”

6月22日,字节跳动企业技术服务平台“火山引擎”官网上线,字节跳动在企业服务领域的布局开始慢慢地揭开其神秘的面纱。据介绍,“火山引擎”是字节跳动旗下企业级智能技术服务平台,依托字节跳动的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能力,以及增长理念与方法论,为客户提供技术产品与解决方案。

经历过去二十年的发展,互联网行业,尤其是互联网头部企业,已经沉淀了成熟稳定的技术产品与解决方案。对于期望进行数字化转型的企业来说,互联网企业的成熟技术无疑是最好的助推器。

阅读全文

蛋壳公寓难破壳

尚未完全从疫情影响中恢复的蛋壳公寓,再次迎来了艰难时刻。

蛋壳公寓于6月18日盘前披露,公司联合创始人、CEO高靖被地方政府部门调查,由联合创始人、总裁崔岩担任代理CEO。

消息一出,蛋壳公寓当即迎来股价大跌,一度触发熔断。担忧的不只是投资者,众多蛋壳业主和租客也在社交平台上表示,希望不要影响到正常的租住。

阅读全文

拼多多与南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南昌市人民政府与新电商平台拼多多签订战略框架协议,共同启动“南昌优品”电商直播消费节、“南昌优品馆”线上大型展销专场等系列活动。本次电商直播消费节将持续半个月。

融资大事记

广州设50亿元引导基金邀请社会资本投资科技产业

引导基金发起设立的子基金须重点投向广州市重大科技成果产业化项目、战略性新兴产业等新兴科技产业领域,主要投向处于种子期、起步期、成长期的科技型中小微企业。

子基金投资于广州市行政区域内企业的比例,原则上不低于引导基金出资额的1.5倍。

阅读全文

云鲸智能再获C轮融资,红杉资本中国基金领投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6月22日消息,清洁机器人公司云鲸智能再获C轮融资,红杉资本中国基金领投,源码资本、高瓴创投、字节跳动跟投,并由势能资本继续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云鲸智能于2016年成立,是一家清洁机器人领域的创新型公司。云鲸智能立足于清洁机器人领域,致力于开发一键清洁的家庭服务机器人的创新型公司。成立至今,云鲸团队规模200余人,公司拥有生产、供应链、研发、销售、品质、品牌、组织管理的全栈式综合能力。

阅读全文

本导基因完成千万级pre-A轮融资,凯旋创投独家投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22日消息,据动脉网报道,上海本导基因技术有限公司宣布完成千万级Pre-A轮融资,由凯旋创投独家投资。融资将用于本导基因核心技术平台BDmRNA与BDlenti相关临床管线的推进。

本导基因成立于2018年,由上海交通大学基因治疗一线科研人员联合药物毒理学专家和工业界专家发起创立。

阅读全文

首发|德风科技获8000万元A轮融资,招商局创投创新工场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22日消息,全栈工业互联网产品提供商“德风科技”宣布完成8000万人民币A轮融资,由招商局创投创新工场联合领投,原股东云启资本跟投。据了解,本轮资金将主要用于 “新基建”工业互联网产品研发升级及行业生态拓展。此前,德风科技曾获上市公司创始人天使轮投资,云启资本Pre-A轮投资。

德风科技是一家专注于能源电力、石油化工、烟草、工业制造业等行业的工业互联网技术公司,提供先进的工业互联网平台、智能安全物联网平台、工业大数据平台等全栈产品和解决方案,如5G多站融合解决方案、综合能源互联网云平台、智慧电厂、智慧油田、数字孪生、智能安全物联网方案等。

阅读全文

专注于人用狂犬病疫苗研发,卓谊生物获1.5亿元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22日消息,长春卓谊生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卓谊生物”)宣布完成1.5亿元融资。本轮融资由潜龙投资领投,尚融资本及卓谊生物管理团队等共同出资完成。

本轮融资资金将致力于继续推进完成卓谊生物目前正在进行的临床试验项目,并将后续多个创新疫苗品种推进向临床阶段,还将加速启动新厂区的建设,以满足未来后续品种的生产需求。

阅读全文

腾讯投资资管数据服务商迅策科技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6月22日消息,


阅读全文

-----------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yorke,原文:https://pe.pedaily.cn/202006/45649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