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专注于人用狂犬病疫苗研发,卓谊生物获1.5亿元融资

卓谊生物成立于2005年1月,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新型疫苗生产企业。
2020-06-22 10:31 · 投资界讯  quinn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22日消息,长春卓谊生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卓谊生物”)宣布完成1.5亿元融资。本轮融资由潜龙投资领投,尚融资本及卓谊生物管理团队等共同出资完成。

本轮融资资金将致力于继续推进完成卓谊生物目前正在进行的临床试验项目,并将后续多个创新疫苗品种推进向临床阶段,还将加速启动新厂区的建设,以满足未来后续品种的生产需求。

据公开资料显示,卓谊生物成立于2005年1月,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新型疫苗生产企业。公司目前批准生产的生物制品主要是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Vero细胞),目前年产量100万人份,二期车间已于2018年年末竣工,审核通过后年生产能力还将进一步提升。公司与国内外多家科研机构保持着紧密的科研协作关系,正有序推进研发多个创新疫苗品种。

卓谊生物董事长兼总经理冯幸福先生认为:“本轮融资的完成将加速公司研发管线的产业化进程,非常感谢潜龙投资、尚融资本等各位新老股东对公司的鼎力支持。未来公司将紧紧围绕保障生产和上市规范两大目标,不断提高核心竞争力,向创建‘管理一流、生产一流、敢于创新’的疫苗生产企业迈出更大的步伐。“

潜龙投资投资总监侯传伟博士表示,“卓谊生物冯董事长从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开始一直从事生物制品的营销及管理工作,对疫苗行业有着深刻的理解;卓谊生物团队的研发和生产经验十分丰富,公司冻干Vero细胞狂犬疫苗获批上市后,产能逐渐放量,随着二期车间的投入使用,将有力缓解当下狂犬疫苗供应紧张的状态。除此以外,卓谊生物还通过引进和自研的方式,积极布局研发管线,本次融资完成后,将有序进入临床试验阶段。潜龙投资非常希望能与卓谊生物长期合作,与企业共同成长。”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