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刘强东夫妇做LP;爱奇艺市值一夜大涨;七牛云完成10亿人民币F轮融资

由陆奇创办的投资机构——奇绩创坛近期完成新一轮人民币基金的交割,而备受关注的是,该基金出资人除了红杉,还有刘强东夫妇。
2020-06-17 09:14 · 投资界讯  annie   
   
投资界24H
时间:2020年6月17日 星期三

重要新闻

刘强东夫妇做LP

沉寂之后,刘强东章泽天夫妇在忙什么?

投资界(ID:pedaily2012)获悉,由陆奇创办的投资机构——奇绩创坛近期完成新一轮人民币基金的交割,而备受关注的是,该基金出资人除了红杉,还有刘强东夫妇。

天眼查数据显示,北京奇绩创坛一期创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在6月9日新增了多名股东,包括红杉资本的两个投资实体以及宿迁天强股权投资合伙企业。其中,宿迁天强股权投资合伙企业由刘强东和章泽天持有100%股份。

阅读全文

优爱腾三国杀走向终局

国内视频网站或许将迎来新一轮洗牌,腾讯视频和爱奇艺形成联盟,并将优酷远远甩下。

6月16日,路透消息称,腾讯已经与拥有爱奇艺56.2%股权的百度接洽,拟购买爱奇艺的股份,目前购买股份规模尚不清楚,但腾讯的目标是成为爱奇艺的最大股东。不过,知情人士也表示,该计划仍处于早期阶段,随时可能更改。

36氪就此事求证爱奇艺和腾讯,双方均表示,不予置评。

路透的报道中提及,“结盟将提高他们在制作和购买内容时的议价能力,并降低营销成本。”

显然,资本市场对于这样的商业动作是十分看好的,他们的态度早已表现在了股价上。消息发出后,爱奇艺盘前股价直线上涨,最高涨幅达40%。

阅读全文

清科数据:4月股权投资市场募资趋势向好,基金备案管理松紧有度

根据清科研究中心旗下私募通统计显示:2020年4月国内股权投资募资市场共计155支基金发生募集,数量同比下降32.3%,环比上升6.9%;披露募集金额的155支基金共募集751.51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42.2%,环比上升31.9%。新设立基金共计17支,数量环比下降70.7%;披露目标规模的新设立基金7支,计划募资136.20亿元人民币,环比下降10.0%。

4月新募集基金数量和规模环比均小幅上升,一方面是国内疫情得到控制,募资节奏逐步回稳,另一方面,《私募投资基金备案须知(2019年版)》、《市场准入负面清单(2019年版)》及多项私募基金备案便利措施等集中涌现,引导私募基金回归本源的同时,放松不适应发展需要的管制,进一步提升募资市场活跃度。总体来看,股权投资市场募资趋势向好。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微信开放MCN入驻,商业化布局再落一子

微信的商业化场景日渐清晰,从产品形态上可区分为社交生态、内容生态、交易生态和开放生态。每个生态不仅有重合之处,而且都拥有巨大的资源供商家使用。近一年多以来,微信在商业化的道路上,步伐也迈得越来越大。

Tech星球(微信ID:tech618)独家获悉,微信近日发布《微信内容服务商开放入驻公告》,该公告介绍,微信筹备上线了内容服务(MCN)专区,该专区支持内容类代运营服务。这也是微信首次公开邀约MCN机构入驻,意味着微信商业化在服务端又进了一步。

阅读全文

滴滴货运23日即将上线,成都、杭州为首批试点城市

投资界(微信ID:pedail2012)6月16日消息,滴滴货运今日宣布,综合滴滴出行APP端内“开城打call进行时”活动的用户投票结果和各城市司机招募情况,选定成都和杭州为首批试运营城市,上线日期为6月23日。

据滴滴货运方面介绍,成都和杭州的用户从6月23日起即可通过滴滴出行APP的“货运”页面发单,体验滴滴同城货运的服务。

阅读全文

字节千万挖走大V,B站左右为难

作为B站科普区两大牌面之一的“巫师财经”,在6月14日高调宣布退出B站,未来新栖息地“另作安排”,消息瞬间“破圈”传播开来。

Tech星球(微信ID:tech618)通过行业获悉,巫师财经签约的是字节跳动旗下的西瓜视频,签约费预计高达1000万元,合约期为期2年。B站高层也侧面证实了这一消息:“字节还是很能给的。”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康华生物在深交所上市,盈科资本斩获超级疫苗核心资产

康华生物的成功上市,使得盈科资本斩获独家疫苗产品为主业的超级核心资产,充分体现盈科资本在生物医药领域的资源整合能力。在2016年盈科资本战略投资康华生物时,康华还是处于成长期,此后3年里,在盈科资本的陪伴下,康华生物迅速成长国际一流的顶尖疫苗企业之一,核心产品“人二倍体细胞狂犬病疫苗”,系由康华生物在国内率先实现技术突破的独家产品,该产品近3年内增长迅速,覆盖疾控中心从150多家提升至1,200余家,批签发占比从0.5%提升至4.04%。康华生物拥有超强的盈利能力,招股书显示,2017年—2019年度,康华生物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26,193.02万元、55,946.75万元、55,463.66万元,其中,2017年度、2018年度增长率分别高达181.90%、113.59%,报告期内,公司综合毛利率分别为89.46%、94.44%及94.17%,实现净利润分别为7,445.79万元、15,413.97万元及18,668.67万元。

阅读全文

首发|打通厨房智能化,Drop 完成1330万美元融资

投资界(微信ID:pedialy2012)消息,智能厨房平台Drop近日完成了1330万美元A轮融资,本轮投资由Alpha Edison和Morpheus Ventures联合领投,中经合集团、Alsop Louie等老股东继续加持。此前,Drop已经获得过了约800万美金的融资。

Drop提供一个可以连接家庭主厨与厨具生产商、菜谱制作者和生鲜销售商的平台。公司位于爱尔兰都柏林,原本专攻硬件,并开发了一款在Apple Store上全球热销的智能厨房秤。其后,Drop由自主开发硬件转型开发可兼容不同厨房家具硬件的操作系统(OS),并以“连接烹饪体验的各个阶段”为目标。Drop与包括博世、凯伍德、美国通用家电、伊莱克斯在内的众多家电生产商合作,将互联网上海量食谱与厨房设备更加紧密融合在一起。

阅读全文

新派白酒品牌开山宣布完成1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6月16日消息,新派白酒品牌开山宣布完成1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元生资本领投,老股东高瓴创投、源码资本跟投,泰合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拓展产品营销渠道,进一步加深品牌在目标人群中的影响力。

开山定位新中式白酒,想做白酒中的“先锋派”,研创出创新的“净香型”白酒,瞄准80、90后正处于口味养成期的消费者。目前已经拥有了国家认可的自有香型企业标准,并成为第一个成功立项的新香型行业标准制定者。

阅读全文

七牛云完成10亿人民币F轮融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6月16日消息,第三方独立云计算及数据服务提供商七牛云宣布完成新一轮10亿人民币F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中国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以下简称国调基金)、交银国际、宏兆基金共同投资。华兴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独家财务顾问。

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核心技术的研发及创新,为用户提供全方位的一站式云+数据的服务和多场景解决方案,扩大行业与区域的市场覆盖、完善产品布局和生态建设,赋能更多行业和用户。

阅读全文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