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首发|打通厨房智能化,Drop 完成1330万美元融资

Drop提供一个可以连接家庭主厨与厨具生产商、菜谱制作者和生鲜销售商的平台。
2020-06-16 15:33 · 投资界讯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ialy2012)消息,智能厨房平台Drop近日完成了1330万美元A轮融资,本轮投资由Alpha Edison和Morpheus Ventures联合领投,中经合集团、Alsop Louie等老股东继续加持。此前,Drop已经获得过了约800万美金的融资。

Drop提供一个可以连接家庭主厨与厨具生产商、菜谱制作者和生鲜销售商的平台。公司位于爱尔兰都柏林,原本专攻硬件,并开发了一款在Apple Store上全球热销的智能厨房秤。其后,Drop由自主开发硬件转型开发可兼容不同厨房家具硬件的操作系统(OS),并以“连接烹饪体验的各个阶段”为目标。Drop与包括博世、凯伍德、美国通用家电、伊莱克斯在内的众多家电生产商合作,将互联网上海量食谱与厨房设备更加紧密融合在一起。

from clipboard

Drop首席执行官Ben Harris表示:“我们正在构建一个可以协调所有智能厨房电器的应用程序,并提供IoT全栈物联网平台,使电器在该世界中无缝运行。”这意味着除了Drop移动端、网页端和语音控制外,公司还将加强连接智能手机和家用电器的技术,包括物联网固件、Wi-Fi和蓝牙等。Drop还向企业提供消费者如何使用其电器和菜谱的数据。

用户把厨具添加到其Drop账户上,然后App按照用户地区相应地更改菜谱,让其更便于当地用户理解。例如,Drop的翻译引擎能将菜谱所用单位中的杯转化为盎司,或者克转化为毫升。同时Drop还能将温度、烹饪时长等不同设定直接发送给其连接的厨具,进而确保食物能够烹饪恰当。

当下消费者对物联网智能家居的兴趣愈发浓厚,而此轮融资也与家居智能化转型的趋势十分契合。2019年智能厨房市场规模达145亿美元,未来五年预计可再翻倍。Drop的一大亮点在于它能应用于任何厨具,由于当下大多数厨房都使用多个品牌的产品,这一功能能为用户提供极大的便利。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