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美食应用好豆网获千万美金融资,加强智能厨房布局

美食应用好豆网今日对外透露已完成顺为资本千万美金的A轮融资。该类融资所得资金,其将用于好豆智能位流量入口,加强智能厨房布局,加速电商变现。
2015-12-01 14:44 · 亿欧网  李小双   
   
美食;餐饮

  2015年12月1日消息,美食应用好豆网今日对外透露已完成顺为资本千万美金的A轮融资。该类融资所得资金,其将用于好豆智能位流量入口,加强智能厨房布局,加速电商变现。

  好豆网,旗下拥有美食社区服务网站“好豆网”,以及“好豆菜谱”和“去哪吃”两款移动应用,提供菜谱分享、美食推荐、小组社交活动三大核心服务。

  好豆网CEO曾杨荣波表示,O2O改变美食界,好豆网还得做产品。亿欧网曾专访好豆网,其优势在以下几点:1)相较传统媒介,好豆网从美食网站向美食社区转变;2)相较同行,好豆网本身就是餐饮O2O转型的承载体;3)相较创业者,好豆有决心亦有野心;杨荣波透露,其早期曾拒绝2000万美金的融资;4)用户以中年女性为主,电视等媒介易导流。

  不接受投资的好豆网如今接受融资的原因是什么呢?

  先说下杨荣波,其从摆地摊做起,现今在长沙做着*的酒楼,做餐饮已有20年。由于兴趣,从不玩互联网的杨荣波在2002年想做互联网,中间搁浅了5年,他戏称:“好豆差点被我做死”。在2007年以投资人的身份开始再做美食互联网,,由于好豆早期的经营较烧钱,且不见成效,杨荣波于2010年开始本人上网学习并招兵买马,随着好豆网队伍的壮大,杨荣波对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的认知,好豆网重见天日,逐渐受到重视。

  从拒绝融资到接受融资有杨荣波自身经济能力和思维方式能力的原因,也受资本市场对菜谱O2O市场的态度。

  菜谱类O2O应用在国内属于较冷门创业领域。据亿欧网此前报道,国内知名的菜谱O2O应用不过十几家,如豆果美食、好豆网、美食杰、美食天下、下厨房等有一定量级用户的菜谱应用及新味、蔬客配达、暖食等新兴的菜谱O2O应用。与餐饮O2O品类中的早期团购、外卖公司相比,菜谱O2O的企业数量相差甚远;在资本市场的受关注程度也不在同一级别,外卖O2O领域,轻重模式公司均获得融资,如饿了么到家美食会点我吧生活半径、零号线、易淘食等,且多数已完成数轮融资,而菜谱O2O公司鲜有融资消息爆出。

  此次,好豆网获得千万美元融资,是继总部在北京的美食应用豆果美食于2014年11月获得由高瓴资本清流资本投资的2500万美元B轮融资和下厨房于2015年7月获得由华创资本和京东领投的B轮3000万美金融资后的又一千万级美元融资的菜谱O2O平台。

  虽然好豆网未公布融资金额,但其宣布接下来最重要的事情是继今年7月份与云栖小溪达成战略合作,完成数据化菜谱内容;8月份上线“好豆到家”;11月份发布与美的合作的面包机后,继续完善好豆网的菜谱内容标准化,以达到智能厨电产品自动执行的效果,将整个厨房智能设备与自菜谱及电商结合,形成“内容+工具+成品”的链条,以适应懒人经济大潮。

  在信息化美食推荐和厨艺类社交以及电商化操作的菜谱O2O平台,当下最重要的事情是将用户及流量以及社交信息等实现变现。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亿欧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