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七牛云完成10亿人民币F轮融资

七牛云创立于2011年,是国内知名的云计算及数据服务提供商。
2020-06-16 09:39 · 投资界讯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6月16日消息,第三方独立云计算及数据服务提供商七牛云宣布完成新一轮10亿人民币F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中国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以下简称国调基金)、交银国际、宏兆基金共同投资。华兴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独家财务顾问。

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核心技术的研发及创新,为用户提供全方位的一站式云+数据的服务和多场景解决方案,扩大行业与区域的市场覆盖、完善产品布局和生态建设,赋能更多行业和用户。

七牛云创立于2011年,是国内知名的云计算及数据服务提供商。作为企业级云计算和数据服务提供商,七牛云建立了统一的异构数据湖,打造了完备的视频云服务和视频数据分析平台,并创建了简洁开放的机器数据处理平台。目前超过100万企业客户和开发者长期使用七牛云的云及数据服务,其中包括OPPO、B站、爱奇艺平安银行招商银行等知名企业,间接覆盖了90%的网络用户。

对于本轮融资,七牛云CEO许式伟认为,流量红利时代已经结束,云厂商下一轮抢夺的是技术红利,而技术红利的顶端是智能革命,数据科技赋能将是整个产业升级的核心。在新基建的大浪潮下,各大产业的价值链不断延伸拓展,将会产生越来越庞大且丰富的各类数据,而数据作为制定未来发展方向及资源分配的基础,通过分析优化及赋能业务从而实现产业升级及资源的优化分配。新基建的兴起进一步加速了云计算服务及数据分析处理在各行各业中的渗透。

许式伟表示:我们会沿着七牛云的技术积累往上走,持续构建产品和技术壁垒,并在该领域做到最好。未来,七牛云将会持续利用自己的云平台能力去服务更多的客户、把积累到的合作伙伴的知识能力、行业能力进行整合,撬动所有合作伙伴一起打造整个数据生态,将商业、能力和技术,合力输出,为客户提供更高的价值。七牛云的云上数据赋能,目前主要的应用在移动互联网、金融、汽车、制造业等对数据赋能强需求的行业,帮助企业更好的降本增效,赋能客户更好的进行模式创新。

作为国务院审批、受国资委委托而发起设立的国调基金,一直致力于优化国有经济布局结构调整、提高国有资本运营效率。国调基金投资总监贾秋然表示:“5G时代将产生巨量数据洪流,七牛面向海量数据时代的高频场景和共性需求,致力于提供一整套解决方案,让数据的价值更好释放,不论和消费互联网还是产业互联网,都有非常紧密的结合。”作为国家队,未来国调基金会以股东身份促进七牛与其他被投企业合作,联动上下游共建生态,更好地赋能传统行业数字化转型。

交银国际副首席执行官苏奋表示,七牛云作为领先的独立第三方云服务商,凭借技术优势和服务能力,在音视频等垂直行业建立了深厚的客户和数据积累,目前已经取得了较好的收益。在新一轮的以5G技术革命及新基建政策背景下的行业发展机遇中,七牛有能力持续连接更多的行业合作伙伴,共建数据生态圈,推动赋能更多行业前进。“我们看好七牛云厚积薄发的高速增长潜力,推动企业由云资源降本走向数据智能增效。”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