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乐言科技」完成1.5亿人民币C1轮融资,蓝湖资本、钟鼎资本领投

乐言科技成立于2016年,是一家专注于认知智能领域、从电商客服细分赛道切入各类公共服务垂直领域赋能的人工智能公司,旨在运用认知智能技术为各行业降本增效。
2020-05-19 09:11 · 投资界讯  quinn   
   

投资界(ID:pedaily2012)5月19日消息,认知智能公司乐言科技宣布获得C1轮融资,融资金额为1.5亿元,由蓝湖资本、钟鼎资本领投,昆仑万维与老股东云锋基金众为资本常春藤资本跟投。本轮融资将用于进一步研发认知智能产品、引进高端AI人才,在提升业务纵深能力和规模化落地能力的同时,加速探索产品在其他领域的行业解决方案。

乐言科技成立于2016年,是一家专注于认知智能领域、从电商客服细分赛道切入各类公共服务垂直领域赋能的人工智能公司,旨在运用认知智能技术为各行业降本增效。目前,公司主要为B端电商企业提供智能客服系统服务。

乐言科技现阶段的核心产品是基于自然语言处理、全栈式电商知识图谱、智能推荐、机器学习等核心AI平台技术研发的第四代客服机器人系统“乐语助人”,专注电商领域,具有自动应答、能深度训练对话和拟人化客服接待等特点,为商家提供自动接待买家咨询、智能推荐、智能营销、智能质检等一站式电商智能客服解决方案,目前已服务两万多家电商客户。

据公司介绍,乐言人机混合模式可平均将客服接待人数提升至两到三倍,帮助企业节省40%的客服人工成本,并提升10%的咨询转化率。比如,在为知名服装品牌「唐狮」服务的案例中,乐语助人帮助客户处理大量买家咨询、提高售前咨询效率,将线上人工客服的平均响应时间从 2017 年的 120 秒提升到目前的 20 秒,客服日接待买家1700-1800位,使得客服将工作重心向售中和售后的个性化服务转移成为可能。

领投方蓝湖资本管理合伙人胡磊表示:“一直以来蓝湖团队密切关注 AI 技术的商业落地,看好可将AI高度产品化的应用领域,智能客服就是其中之一。长期以来,智能客服机器人的准确度是行业的最大痛点,而乐言团队具有技术实力和数据积累,且团队对电商客户理解较为深刻,目前在面对成熟品类时,对70%的问题回答准确率达99%。蓝湖团队看好乐言在多个电商垂直领域中表现出来的 AI 能力,也将助力其打造客服之外的产品。”

钟鼎资本合伙人朱迎春表示:“钟鼎坚持沿着产业效率提升这条主线进行投资布局,相信AI技术的逐步落地是全要素生产率增长的重要驱动力。乐言科技独到地选择从相对标准化的电商客服场景切入,配合体系化的地面销售和服务团队,与头部客户共创,基于对客户需求的深入了解形成电商智能客服SaaS产品。基于在电商客服场景中将AI技术产品化的经验和方法论,乐言科技也已在其他垂直领域的AI产品化上有所突破。”

昆仑万维创始人周亚辉表示:“昆仑资本关注能够创造社会价值、解决实际痛点和具备中长期成长性的企业,积极围绕AI+垂直领域进行投资布局。乐言作为认知智能领域、现阶段以电商智能客服业务为主的AI企业,在不断构建更加完善的算法、产品、服务等全方位能力的同时,伴随人工智能与越来越多行业深度融合,乐言在电商领域的成熟商业化/产品经验有望进一步升级技术平台,从认知计算出发去赋能更多行业。”

众为资本管理合伙人张永汉表示:“众为长期看好中小型企业SaaS市场,也相信‘认知智能’有机会成为AI领域下一个有巨大商业价值的赛道,乐言正是将‘认知智能’技术和SaaS工具结合来解决垂直行业痛点,受到行业认可,是市场上同时兼具领先的AI技术能力、产品能力、销售能力的全能团队。电商客服行业是AI替代知识工作的最佳切入点。乐言团队凭借过硬的技术实力和丰富的行业数据,为商家开发了服务消费者全生命周期的电商智能产品,众为相信乐言会持续探索更多商业场景下的产品矩阵,助力中小企业发展。”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