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充电网络服务初创公司ampUp获得新一轮融资

ampUp成立于2019年初,由Y-Combinator孵化,主要提供电动汽车充电桩运营服务,包括智能预约、动态服务权限管理、负荷管理、交易服务和实时数据分析等功能。
2020-05-19 08:22 · 投资界讯  quinn   
   

投资界(ID:pedaily2012)5月19日消息,据36氪报道,硅谷的充电网络服务初创公司ampUp近日宣布获得新一轮融资,投资方包括上汽集团、现代汽车集团、Forest Ventures等,融资金额和轮次未透露。

据了解,ampUp成立于2019年初,由Y-Combinator孵化,主要提供电动汽车充电桩运营服务,包括智能预约、动态服务权限管理、负荷管理、交易服务和实时数据分析等功能。

ampUp的创始人兼CEO Thomas Sun表示,ampUp希望把市面上可供利用的私人桩(包括家庭和商用充电桩)都聚集到平台上,这样,C端车主和B端(包括网约车、最后一公里外卖配送车队等)用户可以在ampUp的APP上便捷地寻找和预约充电桩,并支付充电费用。

此外,私有的商用充电桩管理者通常会在自己的场地安装至少5个桩,当这些桩同时使用时,会对电网带来很大压力。这时,ampUp可以通过软件系统把充电桩的充电速度减慢,从而降低对电网的压力。

针对本次投资,上汽资本的投资负责人Holly Wu表示,他们将与ampUp在电动出行领域进行合作。现代汽车CRADLE投资团队的David He和Kyunghyun Kang表示,ampUp的项目表明,电动汽车要想在私人和商用领域广泛普及,必须要提高现有充电基础设施的使用效率。现代汽车今后也会和ampUp探索合作多个项目。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