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MemVerge获得1900万美元战略投资,推动“大内存计算”时代加速到来

本轮融资将用于大内存软件Memory Machine™的持续研发,同时公司将建立营销体系,推动大内存计算新时代加速到来。
2020-05-12 21:07 · 投资界讯  annie   
   

5月12日,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大内存软件Memory Machine™发明者MemVerge今天宣布已完成1900万美元融资,投资方包括英特尔、思科、NetApp和SK hynix等战略投资者,公司此前投资方高榕资本、Glory Ventures、JerusalemVenture Partners、LDV、光速创投和北极光创投也在这一轮融资中持续加注。MemVerge联合创始人兼CEO范承工介绍,本轮融资将用于大内存软件Memory Machine™的持续研发,同时公司将建立营销体系,推动大内存计算新时代加速到来。据悉,大内存软件Memory Machine™将于2020年Q2正式推出。

MemVerge大内存软件专为大型内存池而设计,直接在内存中提供强大的数据服务,如瞬间内存落盘和低延迟内存复制,满足应用程序对数据持久性的需求。MemVerge技术可与现在和未来的应用程序兼容,将彻底改变数据中心架构,并使以数据为中心的工作负载(如人工智能 、机器学习、贸易和金融市场数据分析以及高性能计算等)更易于开发和部署。企业可以通过使用Memory Machine™软件更快地用人工智能、机器学习模型进行训练和推理,在内存中使用更大的数据集,在更短的时间内完成更多的查询,并在服务器之间稳定地复制内存。MemVerge总部位于硅谷,产品正在被行业领军企业应用于物理机、云、容器和虚拟环境的数据密集型应用场景中。

全球数据中心行业领导者的联合战略投资,意味着MemVerge正在引领内存计算的新趋势——大内存计算。这一创新技术将带来数据中心基础架构革命,所有应用程序都将能在内存中运行。大内存计算是持久内存硬件和内存计算软件技术的结合,其特点是使内存容量更加充足、具有持久性且高度可用。

海量的企业级数据正以极快的速度在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大数据分析和高性能计算等应用的驱动下产生,这给互联网巨头和大型企业的数据科学家团队带来了巨大挑战。以数据为中心的工作负载不断增大,内存计算的需求也在不断增加,但由于目前内存(DRAM)的高成本、小容量、数据易失性的特点,使得内存计算仅局限于性能最关键的工作负载。

持久内存技术的出现,将彻底改变这一局面。“这是非常有特色的介质,它第一次融合了内存和存储,这两个不同概念的特征在一个物理介质上得到了体现。这是一个非常革命性的、跨时代的技术。” 范承工说。

MemVerge由前VMware高级副总裁、EMC高级副总裁范承工博士,XtremIO和Rainfinity的联合创始人、加州理工学院Gordon Moore教授ShukiBruck,和加州理工学院博士后学者李玥博士联合创建。

MemVerge正在打造的大内存软件Memory Machine™,融合英特尔®傲腾™持久内存技术,使得企业能够处理内存中激增的海量数据,并制定了以纳秒级速度处理PB级数据量的产品路线图。值得注意的是,Memory Machine™可与现在和未来的应用程序兼容,为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平台提供了专为内存设计的数据服务,例如瞬间内存落盘和低延迟内存复制等,可以满足应用程序对数据持久性的需求,减少对传统存储介质的依赖。持久内存和MemVerge MemoryMachine™软件的强大组合带来了一种新的大内存资源池,使得以内存为中心的计算得以实现。MemVerge技术将彻底改变数据中心架构,并使以数据为中心的工作负载更易于开发和部署。

英特尔、思科、NetApp和SKhynix等全球数据中心领导者都认同MemVerge的愿景,即随着新的持久性、充足容量的大内存层的出现,未来数据中心工作负载将变得更加内存密集型。在类似MemVerge MemoryMachine™这样适合的软件支持下,大内存计算将改变数据中心的架构,以及应用程序未来的开发和部署方式。这些数据中心的领导者正为这一愿景进行投资。

“我们很荣幸能与拥有共同愿景的行业领导者合作,通过我们的大内存软件为企业带来大内存资源池的解决方案。”范承工说,“我们创立MemVerge的初衷是,每个应用程序都能在内存中运行。作为为大内存革命开发下一代软件的第一个践行者,我们的目标是为企业运行数据密集型应用提供一种更为有效的方法。”

范承工介绍,MemVerge的大内存软件在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和金融市场数据分析领域已有清晰的应用场景。企业可以通过MemoryMachine ™更快地使用人工智能、机器学习模型进行训练和推理,在内存中使用更大的数据集,在更短的时间内完成更多的查询,并在服务器之间稳定地复制内存。

英特尔数据平台事业部内存和存储产品副总裁兼总经理Alper Ilkbahar表示,“我们很荣幸与英特尔®傲腾™持久内存生态合作伙伴MemVerge一起引领大内存革命。MemVerge团队及其创新的Memory Machine™软件站在了行业向大内存计算转变的最前沿,MemVerge MemoryMachine™软件与英特尔®傲腾™持久内存的结合,使得更多应用程序可以在内存中运行。”

“我们很高兴看到MemVerge在创建大内存软件上取得的进展,这一革命性的软件可以帮助企业解决机器生成海量数据的挑战。”英特尔资本副总裁兼高级董事总经理Mark Rostick说,“借助MemVergeMemory Machine™软件和英特尔®傲腾™持久内存,企业能更高效、更快速地从几乎实时的海量数据中洞察信息。”

“在NetApp,我们致力于帮助客户利用数据来增强业务潜力。”NetApp执行副总裁BradAnderson表示,“ MemVerge的软件融合了持久内存、超融合架构、容器编排和所有关键组件,以支持人工智能、机器学习、智能分析等数据密集型应用程序。我们对MemVerge的投资表达了我们认同的存储技术发展的未来。”

“MemVerge发明了一种功能强大的软件解决方案,它将在人工智能、物联网和其他大数据工作负载驱动的世界中蓬勃发展。”SK hynix风险投资主管Heejin Chung表示,“我们很高兴对MemVerge进行投资。凭借我们在构建内存技术方面领先的专业知识,相信我们将促进这一领域的创新。我们期待看到MemVerge的技术不断发展并被市场所接受。”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