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软银巨亏880亿;沈南鹏蝉联福布斯最佳创投人榜首;比亚迪剥离半导体业务

这就是市场:经济快速发展时,人们用大量消费抢夺新鲜资源,生怕一时手慢被别人抢走;经济减速停滞时,人们砸碎了存钱罐在二手仓库中淘宝,回归单纯简朴的生活。
2020-04-15 08:29 · 投资界讯  shirleyxie   
   
投资界24H
时间:2020年4月15日 星期三

重要新闻

巨亏880亿!孙正义,酿成风投史上最大窟窿

对于软银和孙正义而言,这注定是难熬的一夜。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4月13日晚间,软银发布2019财年业绩预测,首次公布了一组数据:基于市场环境恶化的判断,预计本财年经营亏损1.35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880亿),预计本财年净亏损7500亿日元

为何出现如今惊天巨亏?软银对此解释,主要是因为旗下软银愿景基金的投资在2019财年将出现1.8万亿日元的巨幅亏损,再加上如今遭受疫情冲击,该基金所投资的公司价值出现了大幅下跌。

阅读全文

福布斯2020全球最佳创投人榜单发布,沈南鹏连续三年蝉联全球第一

今日,美国《福布斯》杂志公布了一年一度投资领域的“奥斯卡”——2020年“全球最佳创投人”榜单(The Midas List)。红杉资本全球执行合伙人沈南鹏连续三年蝉联全球第一,再次刷新了由他创造和保持的华人投资家最高纪录。

《福布斯》在评选中称:“作为曾经的创业者,沈南鹏已连续三年蝉联榜首,字节跳动阿里巴巴等诸多领军企业背后都能看到他的身影。” 沈南鹏是字节跳动、美团点评和拼多多的董事。

阅读全文

二手车电商:资方投了那么多钱,结果呢

不怪资本不给机会,实在是优信、瓜子、人人车们不争气。1929年秋天,滚烫的美国经济像“永不沉没”的泰坦尼克,碰撞了大萧条的“深海冰川”。此后三年,美国市场汽车销量锐减75%,近一半汽车厂倒闭。然而阴霾中, 二手和跳蚤等旧货市场焕发出前所未有的青春,如雨后春笋般成长,陪着失去消费能力的人们渡过艰苦的四年。

这就是市场:经济快速发展时,人们用大量消费抢夺新鲜资源,生怕一时手慢被别人抢走;经济减速停滞时,人们砸碎了存钱罐在二手仓库中淘宝,回归单纯简朴的生活。1931年美国的银行倒闭潮、1987年10月19日的“黑色星期一”、2007年的次贷危机……每一次大市场沉睡的时代,都有个小市场活跃着。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长租公寓,扛不住了

即便是成功上市,青客公寓也没摆脱掉资金链紧张的困境。近期,青客公寓遭到来自全国房东与租客的大规模投诉,称该平台存在拖欠房东租金、水电费,拒绝租客退房、撤销租金贷,并且以疫情为借口要求房东减免租金,却未对租客减免等问题。

这样的吃相,比起蛋壳、自如有过之而无不及。作为一家上市公司,青客公寓如此操作一定程度上也反映了目前的处境有多么艰难。

阅读全文

比亚迪剥离半导体业务,拟引入战投,谋求独立上市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消息,比亚迪4月14日晚公告宣布,其全资子公司深圳比亚迪微电子有限公司(“比亚迪微电子”)重组完成,并已更名为比亚迪半导体有限公司(“比亚迪半导体”)。该公司将比亚迪半导体业务深度聚合,同时拟以增资扩股等方式引入战略投资者,多元化股东结构,积极寻求于适当时机独立上市。

引人关注的是,作为电动车“CPU”的IGBT核心技术,正是处于上述平台中,且未来将扩大外供。有分析认为,IGBT赛道已占先机的比亚迪,半导体业务或将迎新的历史节点。

阅读全文

市值缩水近八成,电竞第一股怎么翻身

电竞风口之下,掘金者众多,头顶“电竞第一股”光环上市的雷蛇难免有些落寞。截至4月9日港股收盘,雷蛇股价报1.01港元,总市值为90.2亿港元,相较2017年IPO次日的高点415.68亿港元已缩水近八成。

与借电竞东风赚得盆满钵满的游戏公司相比,雷蛇虽身处电竞圈,但更多时候扮演的是给电竞送钱的赞助商角色。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黑石与RNAi领军者Alnylam达成20亿美元战略合作

4月14日,据医药魔方报道,黑石生命科学(NYSE:BX)和RNAi疗法公司Alnylam Pharmaceuticals(Nasdaq: ALNY)宣布,两家公司已达成战略合作关系,根据该战略, 黑石生命科学将提供高达20亿美元的资金,以支持Alnylam推动创新技术的发展。

本轮融资由Blackstone Life Sciences和Blackstone的信用平台GSO Capital Partners(“ GSO”)领投,以帮助Alnylam无需再次融资即能实现财务可持续,从而加快商业化进程,同时也创造了生物技术公司私募最高记录。

阅读全文

五爷拌面获得天使轮投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4月14日消息,五爷拌面近日宣布获得“消费王”王岑天使轮投资,投资金额暂不披露。本轮融资主要用于品牌建设、升级优化供应链及团队建设。

五爷拌面创立于2018年1月,是一家主打拌面的中式快餐品牌。通过自营+加盟的方式,目前五爷拌面门店数量已经扩张至200多家。在拌面品类中,五爷拌面的门店数量位居全国第一。在门店选址上,五爷拌面以社区门店为主。创始人孙雷表示,希望五爷拌面未来能够成为“老百姓的社区食堂”。数据显示,五爷拌面的年销售额目前已经突破3亿元。

阅读全文

欧依安盾完成千万级天使轮融资,英诺天使基金领投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4月14日消息,安全生产智能化解决方案提供商“欧依安盾”近日宣布完成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英诺天使基金领投,盛景嘉成与宁波天使基金跟投。本轮融资主要用于安全生产智能化解决方案与产品的技术研发,团队组建及市场推广。

欧依安盾致力于将全球核电领先的安全管理体系在各个行业高效应用,通过机器视觉、物联网、大数据、语音语义等新一代智能技术的落地应用,帮助客户全面提升安全水平和生产业绩。公司成立短短两年,已拥有数十项安全生产智能化发明专利。

阅读全文

每日黑巧完成450万美元新一轮融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4月14日消息,新兴的健康零食品牌每日黑巧已完成新一轮的融资,金额 450 万美元,领投方为海外一家专注消费品投资的美元基金,老股东青山资本跟投。去年5月,该公司曾获得青山资本逐鹿资本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每日黑巧原有的用户比例以女性居多,而主打健康、无糖、0添加的黑巧品类实际上也会吸引很多男性用户。每日黑巧在2019年也曾和 Keep 出过联名款,针对健身用户推出零食黑巧。在价格方面,旗下自享黑巧单盒售价在20元以内,礼品装均价为200元。这一点,也体现了其海外供应链的优势。

阅读全文

轮胎智能检测硬件研发商泰哈珀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4月14日消息,基于云服务平台的轮胎智能检测硬件生产商泰哈珀已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领投方来自于芜湖市建投基金,创悟邦资本、创享资本跟投。

据了解,X-Treads是泰哈珀开发的基于云服务平台的轮胎智能检测硬件,该智能硬件设备专门用于4S店、维修快修店、检测站等2B端目标客户,自动化检测轮胎花纹深度及四轮定位的诊断,车主只需驾车缓慢通过该硬件设备,可以立即获取自己车的轮胎检测报告。报告中可以显示包括车辆轮胎的花纹磨损状况,是否需要做四轮定位的判断,磨损状况的刹车距离。

阅读全文

优艾智合机器人完成两轮数千万元融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4月14日消息,优艾智合机器人近日宣布2018年与2019年各完成一轮数千万元人民币融资。其中,2018年完成由英诺天使基金领投,常见投资、HAX和西交一八九六资本跟投的天使轮融资。2019年完成由真格基金领投,老股东HAX和常见投资跟投的Pre-A轮融资。

优艾智合是一家移动操作机器研发商,成立之初主要做智能巡检移动机器人,应用于城市公交车轮胎的金属异物探测等巡检维保场景,目前已经推出商用服务机器人。

阅读全文

有度文化获B站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4月14日消息,知名物语音乐企划《时之歌Project》的出品方有度文化再获B站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这是继2018年在获得辰海资本和B站的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后的新一轮资金进入。这次融资将会用于扩充IP池、开发动画与组建游戏团队。

此外,该轮融资后,有度已经和B站在整体战略上达成了深度合作,并签署了相关的合约。B站在《时之歌》的动画、游戏等各项开发上都将有深度的投入和参与。

阅读全文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