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同余科技完成B轮融资,由高瓴创投领投,创新工场跟投

同余科技2015年成立于纽约,2016年成立上海同余信息科技,定位衍生品基础建设服务商,为中国衍生品市场提供业务管理平台、风险管理平台、销售交易赋能平台等一系列解决方案。
2020-03-31 08:16 · 投资界讯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消息,据36氪获悉,同余科技已完成B轮融资,由高瓴创投领投,创新工场跟投。同余科技CEO金斌表示,本轮融资将用于进一步提高同余科技在人才、技术与市场的优势,同余将加大市场覆盖力度,扩张产品线布局,加强对衍生品科技领域核心技术的探索。

此前,同余科技还于2019年获得创新工场的A轮投资。

同余科技2015年成立于纽约,2016年成立上海同余信息科技,定位衍生品基础建设服务商,为中国衍生品市场提供业务管理平台、风险管理平台、销售交易赋能平台等一系列解决方案。目前同余科技拥有三大产品线,包括BCT(金融衍生品交易管理系统)、First(场内量化交易系统)及同余终端(衍生品一站式门户),覆盖前台,中台,后台的全线业务管理。比如,BCT为金融机构提供场外衍生品业务的生命周期管理,支持多资产标的的场外衍生品合约,包括权益、商品、贵金属、外汇等,涵盖从报价、试定价、交易簿记、场内对冲、组合管理、风险分析、结算、客户服务等前中后一体化的功能支持。

同余科技团队约有70人,大部分为技术研发团队,核心团队来自于富国银行、摩根斯坦利、瑞士信贷、汤森路透、上海证券交易所、招商银行、中信证券、雪球、永安资本等知名机构。创始人兼CEO金斌曾任摩根士丹利定价分析部助理副总裁,曾为数百亿美元的多资产衍生品进行定价分析,获哥伦比亚大学运筹学硕士以及上海交通大学数学学士学位。联合创始人兼CTO陆路曾供职于富国银行,任模型与策略研究部执行董事,具有超过10年工作经验,获密歇根大学数学博士以及南京大学物理系学士学位。

对于此次投资,高瓴资本合伙人、高瓴创投软件服务和原发科技创新负责人黄立明表示:“同余科技团队不仅拥有前瞻性的技术能力和服务能力,并且能够结合华尔街金融工程的丰富经验和中国衍生品市场的本地化特点,深耕产品创新研发和用户体验,打造出了一款优秀的集风险管理、定价、估值于一体的衍生品业务应用,获得了券商、期货公司、银行、基金等金融机构的广泛认可。作为金融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我相信衍生品市场会随着金融开放、资产品种的不断丰富获得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而同余科技也将在场内品种持续丰富、场外业务不断创新、业务量和复杂度不断上升的背景下,通过其一站式的创新解决方案为更多客户创造更大价值。”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