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市值70亿,良品铺子IPO;高瓴资本成立高瓴创投布局早期创投;华为发布全新折叠屏手机,19000 元起售

市值70亿,良品铺子IPO:今日资本高瓴坐镇,徐新一笔赚了45倍;高瓴资本成立100亿规模高瓴创投,全面布局早期创投领域;华为发布全新折叠屏手机,19000 元起售。
2020-02-25 08:24 · 投资界  yorke   
   

延伸阅读

投资界24H
时间:2020年2月25日 星期二

重要新闻

市值70亿,良品铺子IPO:今日资本高瓴坐镇,徐新一笔赚了45倍

吃货们再次撑起了一个IPO。

投资界(ID:pedaily2012)2月24日消息,良品铺子股份有限公司今日正式在上交所主板上市,成为高端零食第一股,这也是上交所首家举办网络上市仪式企业。上午9:30开盘,良品铺子股价17.14元/股,上涨44.03%至涨停,总市值68.7亿元。

从湖北一家30平米的小店到全国拥有2300多家门店,从初创时的入不敷出到一年卖出60亿元,良品铺子踏准中国零食市场大爆发的黄金十年,成就了一段传奇创业史。眼下疫情肆虐,这家武汉本土企业不仅奋战在抗疫一线、排除万难提前复工,还按原计划挂牌上市,实属不易。

阅读全文

卖掉百草味好想你赚了40亿

时隔四年,百草味再度易主。

投资界(ID:pedaily2012)2月24日消息,好想你(002582)发布公告宣称,公司与百事公司达成最终协议,拟以7.05亿美元的价格,出售旗下杭州郝姆斯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草味)100%股权。

值得一提的是,这笔买卖令好想你赚了近40亿元。遥想2016年,好想你斥资9.6亿元将百草味收入囊中,完成了“国内零食电商并购第一案”,没想到这段关系仅仅维持了不到4年就仓促结尾,其中原因耐人寻味。

阅读全文

100亿!高瓴资本成立高瓴创投,全面布局早期创投领域

据了解,合计规模约100亿元人民币的高瓴创投,将以美元和人民币双币种模式运作,全面覆盖从300万人民币到3000万美元不等的多轮投资策略和创新领域。百亿级的规模,加上高规格的管理团队配置,体现了高瓴资本对创投的重视,以及专注支持早期创业者的决心。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华为发布全新折叠屏手机,19000 元起售

MWC 2020 的取消,并没有阻止华为发布新品的脚步。

2020 年 2 月 24 日晚间,本来应该在 MWC 2020 上发布新品的华为,也选择在线上召开发布会。这是一场涵盖了智能手机、平板电脑、Wi-Fi 路由器等多品类新品的发布会,但更重要的是,它展现了华为在应用生态层面自立门户的决心。

这一次,华为决心与苹果和 Google 三足鼎立。

阅读全文

微信香港钱包获批开通港澳跨境支付服务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消息,近日微信香港钱包获批开通港澳跨境支付服务。

据了解,今年三月内,香港用户将可以在澳门数千个门店使用微信香港钱包进行支付。此次微信香港钱包获批开通港澳跨境支付服务,是继落地内地跨境支付服务后,再次拓展跨境支付服务区域。

阅读全文

水滴CEO沈鹏发布内部信:高管自愿降薪20%

投资界(微信ID:pedialy2012)消息,2月24日水滴公司复工首日,水滴公司创始人兼CEO沈鹏发布内部信,他指出,

以下为沈鹏内部信全文:

今天我们是试点AB组复工的第一天,特别高兴在办公室看到了一部分久违了的小伙伴,当然也十分想念继续在家远程办公的小伙伴们。经历这么久的远程办公后,能够跟大家聚在一起并肩奋斗,倍感亲切!

阅读全文

飞书宣布向所有企业和组织免费开放,不限规模不限时长

2月24日,字节跳动旗下办公套件飞书宣布,向全国所有企业和组织免费开放,不限规模,不限使用时长,所有用户均可使用飞书全部套件功能。

春节以来,受疫情影响,不少实体企业和创业公司都遭受重创,在这特殊时期,在线办公效率对企业能否恢复正常运转产生了极大的影响。“即使疫情结束,企业可能还是需要渡过一段恢复期,效率工具一定程度上能够帮助大家度过难关,因此我们希望进一步降低使用门槛,帮助社会各界实现高效运转。”飞书负责人谢欣说道。

阅读全文

苏宁恒大联手线上卖房:购房者享75折再送5000元苏宁卡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消息,2月24日,苏宁宣布和恒大集团联手推出网上购房活动。

介绍称,消费者在苏宁平台上花1元钱购买恒大新房特惠活动的权益券,符合条件的购房者就可以同时享受恒大地产在全国613个楼盘75折的优惠,以及5000元的苏宁卡补贴,而推荐他人买房成功可获得佣金和奖励。此次活动将持续到5月10日,恒大楼盘75折活动将在2月底结束,3月份开始楼盘优惠折扣将变为78折。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微蓝智能完成千万级Pre-A轮融资,梅花创投领投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2月24日消息,微蓝智能宣布完成千万级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梅花创投领投,珂玺资本跟投。本轮融资将用于产品的持续研发和技术应用拓展,以及扩大市场布局,引进优秀人才。

微蓝智能成立于2018年3月,目前公司主要聚焦在智能制造领域,使用业界主流人工智能算法,拥有快速的AI视觉项目落地能力。产品涉及航空业工具管理、工业质量检测等方向。产品已成功的应用在多个工业项目上,例如,民航客机总装厂及iphone生产线,获得空中客车、富士康等国内外知名厂商的认可。

阅读全文

昂瑞微电子获310万元战略融资,长江小米产业基金投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2月24日消息,北京昂瑞微电子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昂瑞微电子”)近日获得310万人民币战略投资,投资方为长江小米产业基金,投后估值为4441万人民币。

昂瑞微电子前身为中科汉天下电子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是一家射频前端芯片和射频SoC芯片的供应商,专注于射频/模拟集成电路和SoC系统集成电路的开发,以及应用解决方案的研发和推广。主要产品包括面向手机终端的2G/3G/4G全系列射频前端芯片、面向物联网的无线连接芯片,支持高通、联发科、展讯、英特尔等基带平台。其产品应用于功能手机、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智能手表、无线键盘/鼠标、无人机、遥控汽车、智能家居、蓝牙音箱、蓝牙电子秤、对讲机等消费类产品。

阅读全文

机器视觉企业利珀科技获数千万元融资,毅达资本领投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2月24日消息,近日,对杭州利珀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利珀科技)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投资,本轮投资由毅达资本领投,杭州当地政府引导基金跟投。利珀科技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对机器视觉工业产业链的深度布局,进一步丰富产品线和产能建设。

利珀科技专注于机器视觉工业检测解决方案,以自研光学成像系统、机器视觉算法和图形化算法集成开发平台为技术核心,为各类工业生产过程中的产品质量监测、生产流程追溯、制造工艺优化和高精度机械定位引导提供解决方案。

阅读全文

永顺泰麦芽完成Pre-IPO轮融资 城发基金投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2月24日消息,广州基金子公司城发基金通过设立专项股权投资基金,完成了对麦芽制造企业广东粤海永顺泰麦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永顺泰麦芽”)的Pre-IPO轮投资。

永顺泰麦芽原为广东省属国企广东粤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目前拥有5家麦芽生产企业和1家特种麦芽企业,分布在广东、浙江、江苏、山东、河北等沿海地区及大麦产区。销售市场遍布全国,销量占国内麦芽销售总量25%,出口市场涵盖亚洲、非洲、大洋洲等十余个国家、地区,出口量占中国麦芽出口量的60%左右。

阅读全文

锅圈完成 5000 万美元 B 轮融资,IDG资本领投

投资界(微信ID:pedialy2012)消息,食材供应链企业锅圈宣布完成 5000 万美元 B 轮融资,本轮融资由IDG资本领投,嘉御基金、不惑创投跟投。锅圈食汇在半年时间内已经连续完成三轮融资,累计融资金额超过4.5亿人民币。锅圈创始人杨明超表示,本轮融资资金主要用于深度优化产品供应链、核心市场区域扩张、线上业务运营,以及加强团队等方面的投入。

锅圈是一家食材供应链企业,成立于 2017 年,从餐饮行业切入食材供应,为中小餐饮企业提供食材。据了解,锅圈的店面主要开在中小社区餐饮的旁边,不但具备仓储能力,还配备冻仓的前置仓、中心仓加冻仓、干线和支线的配送功能、下沉功能。目前,锅圈食汇已在全国布局超过1,700家门店,覆盖8个省份及3个直辖市、104个地级市、667个县城,累计服务超过8,000万家庭。2020年锅圈食汇仍将逆势扩张,在下沉市场加速布局,预计今年将完成全国5,000家门店布局。

阅读全文

云游戏技术服务商蔚领时代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Pre-A轮融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2月24日消息,据36氪消息,云游戏技术服务商「蔚领时代」近日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Pre-A轮融资,彬复资本、米哈游等领投,老股东辰海资本跟投。公司曾于2019年10月完成近千万元人民币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金山云辰海资本

「蔚领时代」主要为云游戏需求方提供技术解决方案,现阶段与公有云厂商合作为客户提供基础云资源+技术解决方案。公司将自主研发的云计算架构、应用容器技术、GPU虚拟化技术等与底层硬件适配能力结合,降低云游戏项目的试错成本和游戏开发风险。已经服务了米哈游、小米互娱、圣剑网络等游戏厂商,并与金山云阿里云等公有云平台达成合作。

阅读全文

-----------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yorke,原文:https://pe.pedaily.cn/202002/45182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