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机器视觉企业利珀科技获数千万元融资,毅达资本领投

利珀科技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对机器视觉工业产业链的深度布局,进一步丰富产品线和产能建设。
2020-02-24 16:06 · 投资界讯  ch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2月24日消息,近日,对杭州利珀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利珀科技)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投资,本轮投资由毅达资本领投,杭州当地政府引导基金跟投。利珀科技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对机器视觉工业产业链的深度布局,进一步丰富产品线和产能建设。

利珀科技专注于机器视觉工业检测解决方案,以自研光学成像系统、机器视觉算法和图形化算法集成开发平台为技术核心,为各类工业生产过程中的产品质量监测、生产流程追溯、制造工艺优化和高精度机械定位引导提供解决方案。

早在2017年底,利珀科技就尝试将人工智能技术融入到机器视觉检测中。利珀科技认为,传统的检测设备,完全依靠技术方设定的算法数据库,只能重复性地检出已知的已输入的缺陷类型,对于新的、不常见的缺陷却无法识别检出。而利珀科技将AI技术融入到晶硅电池视觉检测中,打破了传统自动化设备的壁垒,实现真正的智能化、数据化。重新把缺陷的定义过程交还给一线员工,一线员工仅需对缺陷进行初步的标记分类,设备就会“记住”这些判定,并模拟人脑进行识别判定。

目前,除了晶硅电池行业,利珀科技也将人工智能技术运用到了其他视觉检测领域,在利珀科技看来AI技术的应用是缺陷检测行业不可避免的趋势。未来,利珀科技将在AI技术应用的深度和宽度上做更大的突破。利珀科技要做的并不是设备,而是可以将人的学识和经验传授给设备的工具,让机器人看懂制造。

作为专业机器视觉工业检测解决方案供应商,利珀科技认为提升高端产品生产线的自动化与智能化进程是我国工业转型升级的重中之重,也将此作为发展的重要方向。在2019年,利珀科技加大对高端生产线检测设备的关注与研发投入,并成功研发出针对高端生产线的视觉检测设备,打破了国外垄断,现已在多家国内知名企业上线使用。

自主研发、客户为本、及时响应、“让身边人变得更好”,近年来,利珀科技迎来了高速成长,已成为光伏、膜材、物流等领域工业视觉检测解决方案的领先供应商,同时服务数十家行业龙头企业;受益于下游行业发展及国产化预期,2018年利珀科技首次完成了400%的销售额增长,2019年又同比实现360%的涨幅,屡创新高。

2020年1月8日,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公布了“浙江省人工智能5大榜单”,利珀科技自主研发的“晶硅电池片视觉在线缺陷检测设备”被评为“2019年度浙江省人工智能优秀解决方案(产品)”。

毅达资本利珀科技项目负责人庄严认为,随着机器视觉工业检测核心技术的不断完善,其在精确度和重复性上相比人眼的优势凸显,其下游应用领域将不断拓展;我国机器视觉工业检测产业在2010年后逐渐起步,虽然产业化时间仅有近十年,但中国下游市场纵深广阔,产业链已经初具雏形。长期以来,核心零部件及解决方案等产业链核心环节被外资厂商主导,因此核心零部件及解决方案自主化,将是未来科技竞争及产业转型升级的战略制高点。如利珀科技这样拥有核心自研软硬件技术,并深耕几个大细分领域的公司有望在产业进口替代浪潮中拔得头筹。毅达资本持续致力于发掘高成长行业赛道中的高成长性企业,通过专业能力和资源优势,助力行业国产化和产业升级,赋能更多的企业成长为行业龙头。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