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2019募资魔幻一幕:某基金把投资经理都裁了;2019年A股人均盈利10万?

2019年,就这么结束了,回首今年的募资市场,依然令人唏嘘。
2019-12-31 08:40 · 投资界  zoewang   
   

延伸阅读

投资界24H
时间:2019年12月31日 星期二

重要新闻

2019募资魔幻一幕:某基金把投资经理都裁了,只留下合伙人找钱

2019年,就这么结束了,回首今年的募资市场,依然令人唏嘘。

这一年,有机构不到6个月就创下45亿美元超募佳绩;有机构激流勇进一举完成近100亿人民币募集;但是,也有机构拜访上百家LP屡屡碰壁,甚至有机构开始关门歇业,另谋出路……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

最近一位母基金合伙人见到了生涯中最惊讶的一幕:一家年轻的VC机构,把所有的投资经理都辞退了,剩下合伙人将主要精力放在募资上,“为了节约成本,等募资差不多敲定了,再招几个人找项目”。

阅读全文

2019年A股人均盈利10万?但赚钱的股民只有一半



人均盈利10.64万元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截至12月30日,沪深两市总市值为65.55万亿元,较2018年年末的48.63万亿元增加了16.92万亿元。

阅读全文

2019年最惨的人:蔚来不高调

“补电要拖辆油车、长安街上也趴过窝、股票跌到一块多……”

12月28日,深圳湾体育中心的舞台中央屏幕升起,这一次的主角不是明星,也不是公司高管,而是一群蔚来车主,他们用自黑吐槽的形式来表达对蔚来的支持。

大家都说,本届NIO Day很不一样,不再是李斌一个人的舞台,更像是一个用户的派对。据介绍,这次活动由用户顾问团主要策划,甚至包括李斌的出场顺序都由他们而定,秦力洪还和他们说,“未来NIO Day策划和主办将会交给顾问团来做,李斌和他到时候就来蹭蹭热度。”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任正非的2019


大国封禁,企业遭创,亲人离散,无法退休。

“我这辈子最对不起的就是自己小孩”

没有意外,孟晚舟要在温哥华度过第二个中国春节。

从2018年12月1日在加拿大被捕至今,孟晚舟的丈夫、女儿、母亲和妹妹以及中国驻温哥华领事等都得以探望和陪伴她。只有任正非因来自美国方面的压力无法亲往见面。

阅读全文

搜索官司还没打完,今日头条干脆发声明“回怼”百度

百度和今日头条摩擦后的硝烟仍在弥漫。

针对不久前百度公司诉其“干预搜索结果”的百万官司,30日上午今日头条在官方微信公众号上正面做出了声明回应。

头条搜索称,自上线以来,一直支持品牌保护,无论品牌方是否购买头条搜索的广告服务,都会获得这一原则的保护。

阅读全文

发优惠券、清盘、实控人自首,这家P2P闪电崩盘

12月29日晚,杭州市余杭警方通报,杭州信釜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法人钱某龙主动向警方投案。同时,公安机关决定依法对杭州信釜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立案侦查。

12月30日,据《华夏时报》消息,爱财集团位于杭州浙富控股的总部已经被警方查封。

公开信息显示,钱某龙即爱财集团创始人钱志龙,杭州信釜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隶属爱财集团旗下,是P2P平台米庄理财的运营主体公司。

阅读全文

连年亏损,酒鬼酒,爱“闹鬼”

身陷舆论漩涡

酒鬼酒产品非法添加甜蜜素风波基本上告一段落了。

根据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2019年12月酒鬼酒甜蜜素专项抽检结果公告》,湖南省食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于2019年12月24日至12月25日对长沙、株洲、湘潭市场上销售的湖南省酒鬼酒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相关产品进行了专项抽检。按照国家法律法规和抽样要求在流通市场上通过购买的方式随机进行抽样,共计抽取了酒鬼酒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产品30批次,涉及6家经销单位。经检验,本次专项抽检的30批次酒鬼酒产品均未检出甜蜜素(定量限0.0001g/kg),符合标准要求。

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抽样调查结果,为酒鬼酒原经销商石磊公开举报酒鬼酒非法添加甜蜜素一事划上了句号。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星云互联获 A 轮融资,普华资本领投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2月31日消息,据36氪报道,北京星云互联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云互联”)已完成 A 轮融资,由普华资本领投,浙民投、海拉、翱谱资本和天创资本跟投,融资金额未透露。本轮融资主要用于技术研发和市场拓展。

星云互联成立于2015年7月,主要给智能网联汽车、自动驾驶、智慧交通等多个领域提供智能路侧系统、车载设备、软件协议栈、网联云平台和协作式驾驶辅助系统等车路协同(V2X)产品和解决方案。该公司曾在2018年获得3000万元人民币的Pre-A轮融资。

阅读全文

霄云信息科技获得千万元级A轮投资,思科瑞新领投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2月31日消息,据36氪报道,上海霄云信息科技获得千万元级A轮投资,由思科瑞新资本领投,上海小苗朗程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的小苗基金跟投。

本轮领投方思科瑞新资是经政府批准的股权投资基金大型专业管理机构,专注环保节能、信息科技、先进制造业、生物医药及其他高成长行业;小苗朗程是紫江集团控股的紫竹高新区小苗基金旗下与朗程资本合作的VC投资管理平台,专注以ABCII(云大物智+智能制造)为代表的初创企业。

阅读全文

崧洋生物获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腾云大健康领投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2月31日消息,崧洋生物正式宣布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腾云大健康领投。此前,崧洋生物曾于2017年12月获得Pre-A轮千万级融资,投资方为新丝路金融。崧洋集团创始人陈建国表示,此轮融资后将在皮肤康复领域深入布局,开拓全国市场,帮助更多人解决因皮肤问题而产生的烦恼。

崧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10月,专注受损皮肤胶原的修复与再生服务,旗下主打品牌包括“安美科Awake”,瞄准“妊娠纹”这一细分领域;以及专注皮肤慢病治疗与健康管理的品牌“戴摩道克”,拥有多项专利技术成果。

阅读全文

远望谷深圳高新投共同出资的物联网产业基金正式成立,规模10亿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2月31日消息,远望谷发布公告称,公司与深圳市高新投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的设立物联网产业基金于2019年12月30日获颁《营业执照》,正式成立。该基金规模为人民币10亿元,分两期完成募集,首期3亿元,远望谷出资1.5亿元占股50%。

据悉,本次设立的物联网产业基金规模为10亿人民币,分两期完成募集,首期3亿元。根据公告,高新投集团认缴出资额为550万元,出资比例为55%;远望谷认缴出资额为450万元,出资比例为45%。远望谷与高新投集团共同资设立深圳市高新投远望谷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作为基金管理公司。

阅读全文

唯公科技完成数千万A轮融资,松禾资本领投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2月30日消息,深圳唯公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唯公科技”)宣布完成数千万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松禾资本领投、合创资本跟投。

据悉,本轮融资的落地,将快速推动唯公科技流式荧光免疫检测平台的研发和产品布局,有望解决IVD临床免疫检测领域多年来限于成本和通量的困境。

阅读全文

"星闪世图"获得千万元A+轮融资,澳银资本领投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2月30日消息,星闪世图近期宣布完成由澳银资本领投的数千万元的A+轮融资。据悉,星闪世图此前曾完成了一笔来自北京市智能电网创业投资基金(北变投资)的投资。

星闪世图成立于2014 年11 月,总部位于北京,在陕西、浙江等地设有分支机构。星闪世图基于激光雷达三维测量建模与图像智能识别技术,聚焦能源和测绘行业,为企业用户提供一站式高精度测绘建模与空间大数据分析解决方案。星闪世图CEO李峥嵘表示,星闪世图是国内首家研发无人机激光雷达电力巡检解决方案的企业,而随着公司产品技术体系和市场资源的逐渐积累,星闪世图逐渐将市场延伸到了风电智能巡检以及智慧矿山应用之中。未来星闪世图将在AIoT电力泛在物联网和自动驾驶高精度地图测绘两个方向上发力。

阅读全文

数据中台服务商"袋鼠云"获数亿元B轮融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2月30日消息,据36氪报道,袋鼠云获数亿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国投创业领投,深创投、宁波工投旗下和丰创投、杭州金投跟投。袋鼠云曾于创立一年半内获得元璟资本盈动资本、戈壁创投等机构的投资。

据悉,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一站式数据中台PaaS产品研发、人才引进、产品生态建设及市场推广。

阅读全文

-----------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zoewang,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912/45005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