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数据中台服务商"袋鼠云"获数亿元B轮融资

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一站式数据中台PaaS产品研发、人才引进、产品生态建设及市场推广。
2019-12-30 17:06 · 投资界讯  lilyyang   
   

投资界12月30日消息,袋鼠云获数亿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国投创业领投,深创投、宁波工投旗下和丰创投、杭州金投跟投。袋鼠云曾于创立一年半内获得元璟资本、盈动资本、戈壁创投等机构的投资。

据悉,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一站式数据中台PaaS产品研发、人才引进、产品生态建设及市场推广。

袋鼠云成立于2016年1月,总部位于杭州。目前,袋鼠云专注于数据中台和智能运维业务,自主研发了云原生一站式数据中台PaaS“数栈DTinsight”和数据可视化平台“Easy[V]”。数据中台产品帮助客户建设全域数据和智能算法基础设施;智能运维业务则帮助客户建立IT管理体系,提供运维中台设计咨询、产品和运维运营服务的智能运维中台解决方案——这也是袋鼠云的特点之一,能够满足从数据处理到运维服务的全链路需求。

目前,袋鼠云已服务数百家用户,主要分布在零售、金融、数字政府、能源和旅游等行业,标杆客户包括李宁、赫基、飞鹤乳业、蒙牛、绿城、富力、华夏银行、中原银行、杭银消费金融、招商证券、上投摩根、天弘基金、浙江金融资产交易中心、甜橙金融、宁波舟山港、山西商务厅、国家电网、安徽电力、良渚古城遗址公园、西溪国家湿地公园、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等客户,今年营收在亿元级水平。

袋鼠云目前拥有超过300人的团队,其中80%以上为技术人员,核心成员主要来自于阿里云、华为、用友、神州数码等企业,均拥有超10年的大数据技术和行业经验。

国投创业投资人表示:“数据中台是企业实现数智化转型的必经之路,袋鼠云已拥有零售、金融、数字政府、能源和旅游等很多行业的成功案例,加上内部技术团队不断创新和经验积累,公司发展潜力巨大。”

深创投投资人表示:“袋鼠云技术能力、创新能力、产品化能力和实施能力突出,产品和服务受行业和头部客户及业内同行广泛认可,市场空间巨大。相信在完成新一轮融资后,会有更快速的发展。”

和丰创投投资人表示:“袋鼠云在数据中台服务领域积累了许多优质的客户案例,积累了相当丰富的实践经验。并且逐渐建立起了强大的数据中台服务生态伙伴圈,让企业全面感受到数据创造的价值。未来,袋鼠云可充分发挥数据中台技术优势,协同宁波工投大数据领域的资源,共同推动袋鼠云发展和助力宁波工业产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

杭州金投投资人表示:“非常看好袋鼠云的数栈DTinsight,它能帮助客户建设自主可控的数据共享能力中心,实现数据规范化管理,使企业数据标准化、模型化,产品前景可观。”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