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研发低成本激光雷达,饮冰科技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饮冰科技已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本轮投资由京信供销基金、清研资本、满京华集团、纳维资本共同完成。
2019-12-25 14:36 · 投资界讯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消息,饮冰科技已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本轮投资由京信供销基金、清研资本、满京华集团、纳维资本共同完成。据了解,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支持饮冰将三款产品的商业化,加速激光雷达的生产、研发和团队扩张。

此前,饮冰科技已经获得过多轮融资:2016年8月获得100万元人民币的种子轮融资,投资方是泰有和启迪种子;2017年3月获得数百万元人民币的天使轮融资,投资方包括苏州汽车研究院、翼丰投资、清控银杏、清研资本;2018年8月获得天使+轮投资,投资方是马力创投。

饮冰科技成立于2016年6月,创始团队来自中科院、清华大学等单位,长期服务于航天和军工,拥有十多年的激光雷达产品研发经验,参加过多项国家重点项目,在光电、半导体领域有着丰富的经验。公司成立以来,目标是研发“车规级”、高通道数、低成本(1000美元及以下)的激光雷达,用于自动驾驶和智能交通领域。

据了解,饮冰科技从2018年9月开始研发多线激光雷达样机,目前已经推出16线、32线和64线样机。其中,16线和32线雷达产品今年4月已实现量产,64线雷达产品计划今年8月量产(其产线可支持年产千台以上)。2020年,他们计划推出256线样机、64*64样机、256*256样机、256*1024样机。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