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贵阳市科技创新引导基金正式设立,总规模25亿元

基金总规模25亿元,其中政府财政性科技专项资金出资5亿元,其他社会资本出资20亿元。
2019-12-02 13:25 · 投资界  zoewang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2月2日消息,贵阳市科学技术局与贵阳市工商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贵阳市科技创新引导基金委托出资协议》,贵阳市科技创新引导基金正式成立。科技创新引导基金由贵阳市人民政府授权市科技局出资设立。基金总规模25亿元,其中政府财政性科技专项资金出资5亿元,其他社会资本出资20亿元。主要投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生物医药、中高端制造等产业。

今年4月,贵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缓解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实施方案》。根据《方案》,贵阳市将加快构建以天使投资、创业投资、产业投资、园区基建等为重点的产业投资基金体系。

贵阳市科技创新引导基金最终规模比原计划多了15亿元。当时,《方案》提出,具体设立市级科技创新引导基金,基金规模10亿元,通过多种方式募集资金,重点投资具备核心技术的种子期、天使期以及早期优秀团队。做大市级工业和信息化发展引导基金,强化基金投资计划和项目投后管理,重点投资制造业领域具备核心技术的快速发展期企业。

同时,清理整合市级财政出资政策性基金,完善基金的组建架构、投资运作、规范管理、考核约束等制度,更好地发挥政策性基金带动社会投资作用。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zoewang,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912/44908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