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陕西省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加大对人工智能科创项目投入

计划到2023年,相继涌现人工智能重大原创科技成果,一批人工智能相关领域重大关键核心技术取得突破。
2019-11-04 17:41 · 投资界-西安创业  Mandy   
   

投资界-西安创业(XianDream.com)消息,日前,陕西省科技厅研究制定了《新一代人工智能领域科技创新工作推进计划》,将发展新一代人工智能作为我省产业转型升级、培育新动能、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

计划到2023年,相继涌现人工智能重大原创科技成果,一批人工智能相关领域重大关键核心技术取得突破,稳步推进创新平台建设,加强人才培养和引进,不断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和产业规模。累计培育人工智能相关领域科技型中小企业300家以上,高新技术企业100家以上,瞪羚企业10家以上,独角兽企业3家以上,上市企业2家以上,依托高新区打造一批人工智能产业集群。

为推进新一代人工智能领域科技创新,《计划》还制定了多项保障措施。设立人工智能科技专项,加强新一代人工智能在机器人、无人机、智能汽车、智能制造、智慧城市、智慧物流、智慧医疗、智慧能源等方向的技术攻关和产品研发。

通过省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引导社会资本加大对新一代人工智能领域科技创新项目的投入。据了解,陕西省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成立于2013年,由陕西省政府设立,以设立创业投资子基金、科技贷款风险补偿和绩效奖励等方式,支持在陕西省实施的科技成果转化,促进科技创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截至2018年2月,该基金到位资金总额5.592亿元,设立12只子基金。子基金共投资204家科技型中小企业,投资金额达12.48亿元。省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还先后支持西科天使基金、陕西先导光电集成创业投资基金的设立,共计出资1.2亿元,带动社会资本投入10亿元以上,已完成176个项目的投资。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投资界-西安创业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