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首发|星辰万有科技获数千万元融资,打造欧欧人工智能近视防控系统

北京星辰万有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人工智能青少年近视防控企业。
2019-10-10 12:04 · 投资界讯  rica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0月10日消息,北京星辰万有科技有限公司完成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投资机构为新世界财团以及华睿信基金。2018年6月,欧欧眼保仪曾获得皖新金智科创投、富士康投资的数千万元A+轮融资。

北京星辰万有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人工智能青少年近视防控企业。在公司CEO苏振宇的带领下,团队开发出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人工智能近视防控系统,该系统将近视的筛查、发现、发展、预防、监控、恢复训练等近视防控的每个环节同人工智能结合,对近视的成因、发展、预防、视力健康的管理系统科学地进行监管,建立早期近视的筛查及防控体系,同时建立后期的人工智能干预机制,从根本上解决学生日益突出的视力保健、管理、预防、康复等视力问题,并可联通家长端、学校端、医院端,形成完整有效的近视防控闭环体系。

由于真性近视不可逆转,不可治愈。这套系统基于“治未病”的思路,预防为主,防控结合,把近视防控的战略节点前移,从医院端转移到学校端,对近视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治疗,最终实现让孩子不得近视的目的。

在国家高度重视近视防控的大背景下,这套系统的良好应用前景受到投资人的高度认可。对个人用户来说,可以准确判断和提醒一个孩子现在的视力状况、未来何时发生近视以及近视严重程度的预测。对于政府部门来说,除了现在近视发展情况分析报告外,还可预测一个学校、一个地区、一个城市、一个省、甚至全国不同年龄段、不同生活状态下,孩子大规模爆发近视的整体预测,对全国近视防控有重大的实用价值,为落实近视防控目标提供最佳参考依据。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