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东鹏特饮完成第一期上市督导工作,奇点汽车获近1亿美元融资,韦博英语暴雷

东鹏特饮要去IPO;阿里云拟全资收购长亭科技;韦博英语暴雷背后,牵出场景分期漏洞困局;奇点汽车获得近1亿美融资。
2019-10-12 09:38 · 投资界  yorke   
   

延伸阅读

投资界24H
时间:2019年10月12日 星期六

重要新闻

1年卖50亿,东鹏特饮要去IPO

提到功能饮料,你会想起谁?

近日,证监会披露东鹏特饮的母公司东鹏饮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已经完成了第一期上市督导工作,它于今年6月提交IPO申请。这意味着,这家能量饮料“巨无霸”距离上市又近了一步。

“累了困了,喝东鹏特饮。”这句广告曾遍布大街小巷。成立于1987年,东鹏饮料集团是深圳市老字号饮料生产企业,经过30年的发展,如今成为国内功能性饮料的龙头企业。2018年,东鹏饮料整体规模破50亿元,堪称传奇。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张一鸣打响游戏新战争,团队遍布5大城市

“大战四方”的张一鸣,这次打响了游戏的新战争。

作为估值750亿美元的超级“独角兽”,字节跳动正大举进军新的业务,张一鸣的游戏版图也浮出水面。

Tech星球(微信ID:tech618)独家获悉,字节跳动已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五大一线城市组建了游戏业务团队,并且还在大规模招人扩张。

阅读全文

长亭科技被阿里云拟全资收购,完成后品牌及团队仍保持独立

投资界(微信ID:pedialy2012)10月11日消息,长亭科技今日宣布,阿里云拟全资收购长亭科技,收购完成后长亭科技品牌及团队均保持独立,继续保持独立运营,并在阿里云的技术、资金、业务的全方面支持下全力拓展市场,持续为企业级用户提供更具实力的网络安全解决方案。

此前,长亭科技已经获得过多轮融资:

阅读全文

上汽投资2019年投资人大会在沪举办

10月11日,上海汽车集团股权投资有限公司(简称“上汽投资”)2019年度投资人大会在上海隆重召开。大会以“砥砺前行荣耀八载,聚力共进再谱新章”为主题,特邀上汽集团领导、行业专家、投资人和合作伙伴代表等出席。大家聚焦产业投资发展策略,解析宏观经济发展趋势,畅谈未来资本与产业深度融合,合作共赢。

加速创新转型践行产融结合

上汽集团总裁、上汽投资董事长王晓秋首先发表致辞。他表示,汽车行业有其运行发展的周期性波动规律,要把握规律、抓住机遇,就必须能够“取势、明道、优术”。“取势”就要看清汽车行业的大趋势,中国汽车行业的升级发展具有雄厚的经济基础,中国汽车行业新技术和新模式的发展领跑全球,虽然目前处于市场周期的底部,却是战略布局的最好时机。“明道”就是要作出正确的战略布局。通过沿着“新四化”的发展路径探索布局和不断前进,上汽面向未来、面向全球的创新能力正在形成集聚,加快步伐向全方位的移动出行服务和产品综合供应商转型。“优术”就是要用好的方法去实现目标。上汽集团通过上汽投资汇集各方资源,运用市场化的机制手段,进一步壮大上汽创新发展的开放平台;同时,上汽投资通过依托上汽的主业资源,为被投企业提供上汽业务发展平台以及创新落地的应用场景,实现上汽与被投企业的良性互动与合作共赢。 

阅读全文

韦博英语暴雷背后,牵出场景分期漏洞困局

据锌财经了解,10月10日开始,韦博英语在北京、上海、成都、深圳、南京等地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关店潮,有媒体探访北京和上海等地韦博英语校区,发现早已人去楼空。

韦博英语创立于1998年,在国内和美联、英孚、华尔街并称为“英语培训四巨头”。

目前,韦博教育已在全国60个城市开设近200家培训校区。韦博教育对外宣传称,其累计学员数量超过30万人,并没有披露在读学员数量。但根据目前部分分部学员的数量预测,其在读学员至少数万人。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Club Factory获启明等领投1亿美金D轮融资,跻身印度第三大电商公司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0月11日消息,深耕海外市场的电商代表公司Club Factory 2019年初再度获得由启明创投等数家海内外基金领投,老股东BAI(贝塔斯曼亚洲投资基金)和峰瑞资本超额追投的1亿美金D轮融资。

上线两年多来,在印度市场,Club Factory 已经超越Snapdeal,与Amazon、Flipkart并肩成为印度电商前三名,其印度本地卖家业务也在近半年来实现了超过10倍的增长。Club Factory在印度市场的快速增长,很大程度归功于其"Hyper-Local"的运营策略。除了更本地化的用户运营与营销,其“赋能印度生态”的愿景也逐渐落地,甚至在民族服饰等本地电商传统强势品类,Club Factory也成为了印度最大的线上销售渠道。

阅读全文

i背调获明势资本数千万人民币B1轮融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0月11日消息,智能化员工背调服务机构“i背调”已经完成数千万人民币B1轮融资,明势资本独家投资。

i背调成立于2015年,是一个互联网雇前背景调查服务公司,致力于用背景调查帮助企业实现员工入职管理。其调查报告的内容包括客观征信数据和工作经历两个方面。企业用户可通过i背调PC端在线下单,委托背调任务、在线支付,获取背调报告。目前,i背调的付费客户接近7000家,其中直销客户包括腾讯、网易、太平保险等。

阅读全文

中金资本旗下中金高铁投资基金成功入股济青高铁公司

10月10日,济青高速铁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济青高铁公司”)引入战略投资者现场签约活动在济南隆重举行。山东省副省长凌文,山东铁投集团董事长姜长兴,中金资本董事长丁玮,中金资本总裁肖枫中国农业银行投资总监(副行长级)姜瑞斌,农银投资总裁杜东升出席了会议,山东省发改委、国资委、交通厅等相关部门领导,山东铁投集团领导以及中金资本、农银投资等机构投资者主要负责人也参加了此次签约仪式。这是继沪杭高铁后,中金资本基础设施板块第二次参与东部沿海干线高铁的投资。

济青高铁连接济南与青岛,途径潍坊、淄博、滨州等山东主要城市,全长308公里,总投资约600亿元,2015年动工,2018年12月正式通车,目前已安全运行超过9个月。作为国家“八横八纵”高铁干线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其他地区进出山东沿线城市的主通道,济青高铁被视为山东省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的“一号工程”和“脊梁骨”项目,也是国家发改委确定的全国第一批社会资本投资铁路的示范项目和全国第一个试点沿线综合土地开发的高铁项目。

阅读全文

奇点汽车获得近1亿美元融资,投资方为伊藤忠商事

投资界(微信ID:pedialy2012)消息,据IPO早知道报道,奇点汽车近日已获得来自伊藤忠商事株式会社(Itochu Corp,以下简称“伊藤忠商事”)的新一轮融资,据称投资金额为近1亿美元。本轮融资完成后,伊藤忠商事的持股比例在7%左右,为仅次于奇点汽车创始人兼CEO沈海寅的第二大股东。此外,路透社报道称双方约定在某种特定条件下,伊藤忠商事将可以进一步增持股份。

此前,奇点汽车已经获得过多轮融资,详情见下表:

from clipboard

今年7月10日,奇点汽车首席品牌和战略发展副总裁赵强明确表示奇点要登陆科创板,他表示,“具体进展要看(证监会)审核流程。”但随后他本人又进行了否认。同时,奇点汽车CEO沈海寅也曾对外表示在今年第四季度或年底完成汽车的量产交付。

阅读全文

-----------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yorke,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912/44726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