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等了10天,高瓴、格力宣布延后签约;拆解沙特阿美IPO三大风险

全球最大的石油公司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下称“沙特阿美”)的IPO申请,已经获得沙特资本市场管理局的批准。
2019-11-13 08:54 · 投资界  zoewang   
   

延伸阅读

投资界24H
时间:2019年11月13日 星期三

重要新闻

等了10天,高瓴、格力宣布延后签约

高瓴资本拿下格力电器400亿“股权之争”后的第10个工作日,这笔众人瞩目的交易有了新进展。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1月11日晚间消息,格力电器发布公告称,格力集团函告公司,鉴于股份转让协议的内容尚有未尽事宜,珠海明骏和格力集团仍在继续协商,双方同意将股份转让协议的计划签约日期延后。公司将与格力集团保持密切联系并根据相关事项进展情况,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阅读全文

利润碾压苹果,估值万亿美金:拆解沙特阿美IPO三大风险

史上最大规模IPO即将到来。

全球最大的石油公司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下称“沙特阿美”)的IPO申请,已经获得沙特资本市场管理局的批准,上市地点将在沙特首都利雅得的证券交易所。

2019年11月9日,沙特阿美首度公开658页招股书,揭开了“巨无霸”神秘面纱的一角——2018年净利润高达1110亿美元,系全球利润最高的企业,相当于苹果全年净利润(595亿美元)的1.86倍。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为什么互联网巨头都在拼命借钱给你?

近日,字节跳动低调上线了一款借贷APP——满分,可以为用户提供消费信贷、消费分期及信用卡服务。满分APP浮出水面,意味着字节跳动借消费信贷再一次试探金融服务领域。

依靠纵深的消费场景、强大的渗透能力等,国内互联网公司在消费信贷领域具备天然优势。因此,从2015年开始,各大巨头就已开始布局圈定地盘,产品也是层出不穷:阿里借呗、腾讯微粒贷、百度有钱花、京东金条、360借条……

阅读全文

揭秘猫晚:“难度不亚于春晚”的互联网超级IP五年养成记

“这恐怕是一场难度不亚于春晚的直播晚会。”2019天猫双11狂欢夜(简称“猫晚”)落下帷幕的第二天,制片人孟庆光在接受采访时告诉娱乐资本论。

而一旁的猫晚总导演,来自浙江卫视的蒋敏昊则笑道:“我看是要比春晚还难!”

本届猫晚的直播规模远超此前,除了优酷、浙江卫视、东方卫视外,还输出到了全球近30个平台,有207个国家和地区通过优酷APP观看直播。而与春晚的不同在于,这场晚会与商家权益息息相关,需要与手淘、天猫密切配合。

阅读全文

王思聪的泛娱乐帝国摇摇欲坠:熊猫倒闭之后,下一个是谁?

不差钱”的王思聪最近因为欠钱成了新闻热点。

11月11日,北京普思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普思资本”)再次发表声明称,“目前普思投资正代表王思聪先生正在全力应付,已有解决方案,我们完全有能力尽快自己解决问题。”

在声明中,这家王思聪的公司强调,熊猫直播的投资是王思聪个人名义投资,与普思资本及旗下管理的资产无关,试图稳定投资者和市场的情绪。

阅读全文

拼多多变得高大上?

       下沉、价格战,电商正在奋力转身!

“双十一”一直在整个电商行业中的标志性盛宴。2009年11月11日“双十一促销节”正式登上历史的舞台,谁也没有想到,在之后的十年时间里,“双十一”会成为整个电商行业乃至中国互联网领域最重要的狂欢盛事。

然而,一直被寄予厚望且已经上演了9年神话的“双十一”,却在其第十个生日的时候不可不避免的迎来了转折。公开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双十一全网销售额同比增速由2017年的43%大幅下降至24%,好在这个增速还不是那么的刺眼,但却足够引起整个行业的警觉。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少年得到完成上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光源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少年得到于2018年4月正式上线,是一款专为5-15岁青少年提供学习服务的App。少年得到希望借助网络科技力量,让不同地域的孩子都可以获得高水准的师资和教学服务,真正做到“天下名师服务一个孩子”,教育普惠是少年得到的初心和动力。

阅读全文

蔚来供应链完成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打造餐饮供应链升级3.0模式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1月13日消息,吃托邦孵化的餐饮供应链管理公司蔚来供应链已完成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吃托邦原股东和个人投资人。据悉,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打造样板工厂,开发数据产品和建立产品开发团队等方面。

创始人王旭东把蔚来供应链称为餐饮供应链升级的3.0模式:工厂把食材制作为成品配送到店,门店直接复热即可,这其实也是为品牌未来的零售化做准备。

阅读全文

烁耙科技获数百万天使轮融资,赋能宠物行业门店新零售升级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1月13日消息,据猎云网报道,烁耙科技成立于去年10月,并于前段时间获得由云宠科技提供的数百万天使轮融资

烁耙科技是一家SaaS软件服务公司,同时也是微信顶级生态服务商,深耕宠物行业多年,一直在为如何帮助宠物商家更好的经营门店,提升业绩为目标不断摸索,深度整合宠物门店业务,致力于帮助宠物行业门店新零售升级,提升门店整体的经营效率和服务品质。

阅读全文

漫画内容运营商燃也文化获腾讯千万级人民币A轮融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1月13日消息,漫画内容运营商“燃也文化”近日已获得来自腾讯的新一轮融资。一接近该交易的人士透露,这一轮为燃也文化的A轮融资,交易金额为千万级人民币。在此之前,燃也文化还分别于2015年和2016年获得来自经纬中国的天使轮融资以及来自新世界集团的Pre-A轮融资。

公开资料显示,燃也文化成立于2015年4月,主营业务为漫画、动态漫画、动画及相关内容的制作、推广、数据分析以及商业化运营,目前全版权签约的原创漫画作品包括《天下第几》、《禅女》、《棠棣血》等。

阅读全文

普瑞眼科获近2亿元战略投资,资方为国寿大健康基金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1月12日消息,近日,普瑞眼科正式完成近2亿元人民币的战略融资,由国寿大健康基金独家投资。作为中国人寿健康产业投资的核心平台,国寿大健康基金专注医疗健康产业投资,涵盖医药、医疗科技、医疗服务和医疗信息化等各个领域,积极寻找引领未来行业变革的领导者,推动中国医疗健康产业的创新发展和转型升级。

据悉,普瑞眼科成立于2005年,是全国领先的大型眼科连锁医疗机构,提供激光矫正近视、白内障、青光眼、眼底病、泪道病、眼表病、医学验光配镜、斜弱视治疗等眼科全科诊疗项目,规模和实力均处于行业前列。截至目前,普瑞眼科在上海、北京、成都、昆明、合肥、兰州、武汉、乌鲁木齐等城市共开设18家大型眼科专科医院,总营业面积超过15万平方米,员工总数超3000人。

阅读全文

-----------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zoewang,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911/44843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