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少年得到完成上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光源资本担任*财务顾问

正式上线不到2年时间,少年得到用户已达200多万,各终端总月活近100万。
2019-11-13 08:10 · 投资界综合  zoewang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1月13日消息,K12教育品牌“少年得到”宣布已完成A +轮融资,融资规模上亿元,由华创资本领投,光大控股新经济基金、峰瑞资本、光源资本跟投,A轮领投方正心谷创新资本和现有股东紫牛基金继续追加投资,光源资本担任本轮融资*财务顾问。

少年得到于2018年4月正式上线,是一款专为5-15岁青少年提供学习服务的App。少年得到希望借助网络科技力量,让不同地域的孩子都可以获得高水准的师资和教学服务,真正做到“天下名师服务一个孩子”,教育普惠是少年得到的初心和动力。

正式上线不到2年时间,少年得到用户已达200多万,各终端总月活近100万。少年得到获得市场的高度认同和快速发展,源于它精准的自我定位。少年得到App既不做一个让孩子陷入恶性竞争的“刷题补习班”,也不做一本和课业无关的“超级课外书”,而是紧扣学校教纲知识点,做教材的拓展延伸,旨在培养孩子的关键学习能力、拓展他们的知识视野,给学校老师和家长“帮忙不添乱”。

例如,少年得到董事长张泉灵亲自研发并教学的在线直播课《泉灵的语文课》,是针对不同年级孩子的能力进度开发的语文能力升维课程。课程采用全国统一的部编版语文课本作为主要教学材料,并辅助使用必读名著、名篇,并不重复讲授学校老师上课内容,而是通过“讲故事手套”、“想象力魔法棒”、“向日葵模型”等已申请专利的学习方法和教具,短期帮孩子快速提高听、说、读、写能力,长期让孩子获得“学习力、情商力、创造力、思辨力”四大底层学习能力的实质性飞跃。

少年得到完成上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光源资本担任*财务顾问

2019年1月,《泉灵的语文课》上线1、2年级春季班直播课,1小时内1500个名额被一抢而空,另有超过4000名家长排队等待候补。9月,《泉灵的语文课》秋季班拓展到1-4四个年级,共有7200多名学员在线学习。在秋季班中,春季班老学员续报率高达80%。

除了拳头产品《泉灵的语文课》外,少年得到还针对孩子学习特点,打造了大量拓展孩子知识视野的音视频课程。少年得到崇尚学习能保证效果的同时提高效率,为了让孩子学得好省时间,少年得到*研发了《历史故事成语课》。中国古代文化研究者、高考阅卷老师付墨凡精选180个必学成语,从《资政通鉴》、《世说新语》等古籍中考证成语的出处原典,转化为生动有趣的历史故事,让孩子学成语的同时通历史,一份时间、双重收获。

目前,少年得到已有180余门精品课程,包括做学科知识点拓展延伸的“学科课”、请名师精讲教育部指定与推荐阅读名著的“名著精讲课”、专门针对小学低年级学生学习特点的“名著广播剧”等。其中,北大教授李鹏飞《讲“三国”200讲》、文化大家鲍鹏山《讲“水浒”300讲》、童书作家郝广才《郝广才的作文课》等,都是少年得到App上备受追捧的名师大课。

本轮领投方、华创资本合伙人王道平表示:非常高兴有机会和少年得到以及张泉灵老师合作,我们看好少年得到团队的教育理念以及投入教育事业的决心,我们相信少年得到能做成年轻人的学习平台,做到汇聚天下名师服务最广大的学生群体,可以更好的做到定制化教育与个性化学习。优秀的教育理念和产品利用互联网技术迅速普及并持续发展,我们持续看好。

光大控股新经济基金负责人艾渝表示:当今时代的教育方向正不断向素质教育迈进,而随着高考制度的逐步改革与完善,语文在素质教育中的地位更为凸显。但语文素质的提高需要一朝一夕的积累,而在学习过程中的底层学习能力是拥有良好素质与功底的关键。少年得到团队整合业内优秀K12体系教学资源,准确抓住了语文教育的痛点,以提升学生素质能力,提高认知学习方法为核心,优化学习效率,用差异化的教学品类在竞争激烈的教育市场开辟全新道路;与此同时,通过在线教育技术的赋能,让教学效率提升,相信少年得到势必将在K12教育的阵地中获得市场追捧。

峰瑞资本创始合伙人李丰表示:语文教育处在行业发展早期且增长迅速,优质供给稀缺。少年得到团队有优秀的内容生产能力,在“张泉灵”品牌加持下,在难建立品牌和获得用户信任的语文教育市场里有一定先发优势。

正心谷创新资本领投了少年得到上一轮投资,并持续跟投了新一轮。新消费合伙人叶春燕表示看好公司持续打造高质量教育内容的能力,相信团队对行业的理解和洞察,相信公司会给用户带来很好的产品和体验,成为在线大语文赛道的头部教育公司。

光源资本执行董事李昊表示:“大语文”是当前K12 在线教育中为数不多的蓝海市场,在这样的竞争格局中,打造产品差异化和壁垒、经由教培效果收获用户口碑并验证自身商业模式,会是一家公司成功突围的关键,这也是我们在和“少年得到”合作中看到公司所具备的竞争优势。在我们为公司服务的过程中,最为印象深刻的是泉灵老师所带领课研团队的研究深度,不仅表现在内容和进阶培训体系的深挖,还有下至儿童发展心理学的底层逻辑。自上线之初获得英雄互娱投资,业务稳健增长,到如今新一轮融资完成,我们持续看好“少年得到”的未来发展,希望如此优良的教育内容可以让更多用户知道。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