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格力电器400亿“股权之争”花落高瓴资本;刀尖上的蔚来;WeWork警示录

蔚来汽车CFO谢东萤离职;过高估值、过多权力的创企有多危险;新浪再推社交新产品ADA社区
2019-10-30 08:49 · 投资界  lilyyang   
   

投资界24H
时间:2019年10月30日 星期三

重要新闻

昨晚,PE史上经典一役诞生:为何是高瓴资本

历时6个多月,格力电器400亿“股权之争”最终花落高瓴资本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0月28日晚间消息,格力集团函告格力电器,经评审委员会对参与公开征集的两家意向受让方进行综合评审,确定珠海明骏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为最终受让方。珠海明骏背后的基金管理人则为珠海高瓴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悬而未决,这是难熬的六个月。“这次评选非常严格、密不透风,就像是在经历一场考试,大家都在等待着结果。”一位接近交易的人士对投资界透露。

阅读全文

新版“人人”回来了,但校园社交还有机会吗?

“你的青春在这里,人人的明天你决定。”

带着这样的标语,新版“人人”在App store悄然上线,一些老粉丝感慨道,自己的青春又回来了。

产品介绍页写道,“这是中国最悠久的校园社交网络平台,从2005年至今,有10亿注册用户,百亿动态和照片,承载了无数人青春校园的记忆。如今王者归来,专注每个人的校园生活、学习、娱乐,打造专属每个人的校园青春记忆。”

阅读全文

接棒绿洲,新浪再推社交新产品「ADA社区」

Tech星球(微信ID:tech618)独家获悉,新浪于10月25日在App Store 低调上线一款3D时尚社交新产品——ADA社区,“一起变身社交宠儿”。这是继推出“绿洲”之后,新浪在社交领域又一次新的探索。

从产品开发者信息可以看出,ADA社区开发者信息为“Sina shangke network technology (Beijing) co., LTD”(新浪尚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位于新浪总部科研楼。

阅读全文

CFO谢东萤离职,蔚来汽车融资故事该如何继续?

10月28日,蔚来汽车一份公告称,该公司首席财务官谢东萤因个人原因已辞去个人职务,自2019年10月30日起生效。同时表示,公司已开始物色新的继任者

李斌表示:“我要感谢谢东萤对蔚来汽车的贡献,并祝愿他在未来的努力中一切顺利。”

这则人事变动有点突然。就在9月25日蔚来汽车第二季度业绩电话会议上,谢东萤还参与解读了财报要点,并表示在蔚来中国融资项目上,蔚来与相关方取得了重大的积极进展。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刀尖上的蔚来

“我最近压力多大呀,希望多关注我们的车,有朋友要买车的话让他买我们的车。”蔚来汽车创始人李斌近日这样对媒体表示。

过去这段时间,蔚来汽车股价低迷、融资进展不力、交付缓慢,对李斌来说,压力不仅大而且正在变得更大。就在10月28日,蔚来汽车宣布公司CFO谢东萤辞职。

阅读全文

WeWork警示录:过高估值、过多权力的创企有多危险

仅仅过去了几个月,WeWork就从一个估值近500亿美元的独角兽宠儿,变成了颇感上当的投资者口中只值80亿美元的失败企业。它之所以发展成这样,部分原因在于它将房地产转租业务,包裹在宣称要“改变世界”的科技初创公司的外衣之下。

软银和摩根大通等投资者是否被一位魅力非凡的创始人的炒作所欺骗,就像Elizabeth Holmes与Theranos那样?

阅读全文

好企业麦德龙,何以走上“卖身”之路?

十多年前,笔者每天下班都会路过一家标识醒目,建筑规模宏大的超市,也曾欲走进一窥究竟,却被友人告知,要进这家卖场,必须有单位的介绍信,要带着营业执照、工作证,办了会员卡才可以。种种限制性的条件,让这家超市在笔者心目中,成为了一个颇为奇特的存在。

如果不是10月11日物美斥资百亿收购这家超市80%中国股权的行动,估计对大多数国人而言,这家在华年销售额超过200亿的超市集团,都是陌生的存在。这家超市就是曾经的全球第三大、欧洲第二大、德国第一大零售批发集团麦德龙。

阅读全文

创始人大战,比特大陆内部究竟发生了什么?

2019年10月28日,比特大陆董事长、联合创始人之一詹克团在深圳安博会上发布了其最新版AI服务器,雄心勃勃杀进视频图像智能分析领域。

但远在2000多公里外的比特大陆总部北京,一场针对他的风暴正在酝酿。在今年初辞去CEO退出管理层的比特大陆联合创始人吴忌寒,在工商局将北京比特大陆科技有限公司法人代表以及执行董事由詹克团变换为自己,跟随吴忌寒多年的葛越晟出任新的监事。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健身科技公司木卫六获数百万美元天使轮融资 愉悦资本投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0月29日消息,健身科技公司“木卫六”宣布完成了数百万美元天使轮投资,投资方为愉悦资本。本轮融资将重点投入到产品研发、内容建设、门店开设和全球扩张。

木卫六成立于2017年,是一家共享跑步机提供商,以跑步机为起点,结合互联网技术开发智能系统,提供体脂检测、心率检测、检测结果报告、运动数据报表,并且支持时时上传,记录让用户在随跑智能设备上的每一次运动数据。据悉,目前木卫六探索方向更侧重在运动社交、运动娱乐方面,用硬件+软件来实现社交和娱乐功能。

阅读全文

思迈特软件完成亿级B轮融资,高成资本领投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0月29日消息,商业智能BI和大数据分析产品提供商思迈特软件(Smartbi)宣布完成亿级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高成资本领投,琥珀资本跟投,指数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此前,思迈特软件曾先后获得来自价值资本、方广资本的数千万投资。

广州思迈特软件有限公司(Smartbi)成立于 2011 年11月,致力于为企业客户提供一站式商业智能解决方案——“更聪明的大数据分析软件,快速挖掘企业数据价值”。思迈特软件是国家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广东省认定的“大数据培育企业”。

阅读全文

方恩医药完成6200万美元D轮融资,高盛领投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0月29日消息,方恩医药官网显示已完成由高盛领投,礼来亚洲基金跟投的约6200万美元D轮融资。此轮融资将用于支持公司未来的业务增长,扩充并提升对现有全球客户的服务。

方恩医药共获四轮融资,2007年,获得天创资本、DFJ德丰杰投资的1291万元种子轮融资;2009年,获得DFJ德丰杰投资的天使轮融资;2015年,完成元生创投投资的A轮融资。

阅读全文

好未来获中国民生银行50亿意向性融资额度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0月29日消息,近日,好未来集团与民生银行达成战略合作意向,民生银行已为好未来集团批复了50亿意向性融资额度,助力好未来集团健康、稳定发展。下一步双方将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在共享共赢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好未来集团是民生银行总行级战略民企之一。从2016年起,好未来就与民生银行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基于集团公司旗下分子机构众多,人力资源丰富,好未来期待在多个方面与民生银行展开更深入的交流和合作。

阅读全文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lilyyang,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910/44789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