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2019第三届全球程序员节在西安开幕

据测算,2018年西安数字经济规模达到3599.16亿元,同比增长14.1%,西安数字经济进入高速发展新阶段。
2019-10-24 18:11 · 投资界-西安创业  Laura   
   

投资界-西安创业(XianDream.com)消息,10月24日,2019第三届全球程序员节在西安开幕。

开幕式上,西安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明远在致辞中提到,今天的西安新兴产业动能正在加快聚集,西安产业门类齐全,产业链条不断完善,信息技术、新材料、高端装备等重点产业初具规模,具有西安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特别是在数字产业方面,全市拥有软件服务企业2000余家,互联网信息服务企业300余家,智能制造企业300余家,专业互联网企业300余家,跨境电商企业600余家,网络安全企业200余家。据测算,2018年西安数字经济规模达到3599.16亿元,同比增长14.1%,西安数字经济进入高速发展新阶段。

目前,西安已获批中国软件名城创建试点城市、国家软件出口基地、国家云计算服务创新发展示范城市、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城市等多个牌照,位列2019数字中国总指数城市排名第11位。西安高新区目前聚集了软件类世界500强企业研发机构35家、中国软件*企业46家、营业收入超亿元的软件企业144家。李明远提出,西安将紧紧把握发展数字经济的中国机遇,加快编制中长期数字经济发展规划,以数字产业化为重点,以产业数字化为根本,用信息化培育新动能,用新动能推动新发展。

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会长王旭东在致辞中表示,推动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要素是人才,人才是创新的根源。在我国软件产业从小到大的发展历程中,程序员的群体发挥着主体作用,他们推动着时代的变革与发展。活动现场颁布了“2019年度十佳新锐程序员”及“2019年度西安十佳程序员”。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投资界-西安创业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