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GSVlabs在西安设立创新中心,计划1年内落成

GSVlabs宗旨是以结果为导向,只要让初创公司成功,我们会通过各种业态支持它的成长。
2019-09-27 11:29 · 投资界-西安创业     
   

9月24 日,在第三届陕港金融暨创新大会上,普汇中金、曼睿与GSVlabs(全球硅谷创新平台)签订合作项目,计划在西安设立创新中心,并以西安为起点,开始在全国各地建立创新中心。GSV Capital(全球硅谷投资公司)创始人Michael Moe告诉投资界-西安创业(XianDream.com)记者,该创新中心计划12个月内落成,此次选择西安不光是看重它辉煌的历史,更是看重丰富的科教资源。Michael Moe表示,西安有非常多的硬科技都呆在实验室,需要通过市场化来变现。

Michael Moe曾就任美林证券的全球经济研究主管,雷曼兄弟副总裁,还主导过星巴克咖啡的投资。后来,他成立GSV(全球硅谷投资公司),主要投向科技行业,在细分领域里,包括教育科技、互联网消费、人工智能及绿色可持续发展行业。从业多年,Michael Moe有一套自己的投资逻辑。他说:“我们首先分析行业的大趋势,接下来再用4P法则来筛选企业,即人才(People)、产品(Product)、潜力(Potential)和可预见性(Predictability)。这样筛选出来的企业大部分成长最快、*创新力。”2012年,Michael Moe成立GSVlabs,结合加速器与孵化器的概念,通过联动产业上下游、与大公司战略合作,跟初创公司进行联动,为其赋能。他表示,“GSVlabs宗旨是以结果为导向,只要让初创公司成功,我们会通过各种业态支持它的成长。”

过去三年,Michael Moe共来中国18次,与中国的企业合作越来越紧密。今年4月,GSV与新东方宣布达成全面战略合作,双方将在海外投资、创新创业、AI技术等方面开展全面的战略合作。此外,新东方董事长俞敏洪还将受邀担任GSV AFUND Ⅱ 基金的全球顾问委员会委员。Michael Moe说,现在的世界变化越来越快,我们都在变化中不断摸索,不断创新。我们希望跟中国产生更多的联动,带来更多的国际资本到中国。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投资界-西安创业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