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2019 Venture50榜单发布,西安2家企业上榜

2019 Venture50榜单发布,西安有两家企业登上新芽榜和风云榜,他们分别是西安清泰科和陕西莱特光电。
2019-10-18 19:41 · 投资界-西安创业  Mandy   
   

投资界-西安创业(XianDream.com)消息,10月18日,由清科集团、投资界主办的2019中国创业武林大会在北京召开。会上,“2019中国*投资价值企业新芽榜50强榜单”、“2019中国*投资价值企业风云榜50强榜单”、2019投资界“F40中国青年投资人榜单”等多个奖项揭晓。西安有两家企业登上新芽榜和风云榜,他们分别是西安清泰科新能源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简称西安清泰科)、陕西莱特光电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莱特光电)。

莱特光电成立于2010年,总部位于西安高新区,专业从事OLED材料、液晶材料、高纯电子化学品及专用化学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应用领域涉及OLED/LCD产业、集成电路产业、太阳能光伏产业等。资料显示,莱特光电为OLED领域的光电新材料国内*生产商,为京东方和华星光电等优秀企业供应新材料。

莱特光电于2018年、2019年分别登上西安未来之星TOP100、西安龙门榜,是西安市拟上市重点关注企业。莱特光电董事长王亚龙向投资界-西安创业记者透露,公司目前已于新三板退市(2016年新三板挂牌上市),正在积极筹备登陆科创板。股东中甘肃新材料基金已退出,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深圳有限合伙)仍在,持股3.7%。如果莱特光电登陆科创板,这将是深创投在陕西投出的第二家科创板企业,*家是西部超导

西安清泰科成立于2017年,是源于清华大学的技术创新型公司,也是北京清泰科新能源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在西安的全资子公司。公司基于清华电机系先进的技术平台和在新能源汽车行业多年的应用经验,致力于为电动汽车、氢燃料电池发动机提供先进的电力电子与电机系统产品和解决方案。

据清泰科工作人员介绍,公司目前股权架构中,有7家投资机构,分别是北京英诺昌盛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北京清源创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常见长裕水木(银川)创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苏州清源华擎创业投资企业(有限合伙)、杭州泰之有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新余泰益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水木华清(福建)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分别占股8.91%、3.24%、3.24%、2.70%、1.62%、1.62%、1.62%。

以下为2019Venture50榜单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投资界-西安创业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