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罗辑思维冲击科创板,京东、苏宁下沉市场,包大师获近亿元A+轮融资

罗辑思维冲击科创板,雏鹰农牧终止上市,京东、苏宁下沉市场抢占家电生意,包大师获近亿元A+轮融资。
2019-10-17 08:21 · 投资界讯  Lorraine   
   

延伸阅读

投资界24H
时间:2019年10月17日 星期四

重要新闻

估值超80亿,罗振宇盯上科创板,有戏?

前有吴晓波,后有罗振宇,知识付费开启了前仆后继的上市路。

10月15日晚间,北京证监局公布北京思维造物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罗辑思维)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辅导基本情况表。至此,罗辑思维传了两年的上市传闻终于得到了官方认证。

在知识付费最好的时代,罗振宇抓住机遇一路扶摇直上,从线上脱口秀节目做到线下大学,在背后多家VC/PE加持下冲击科创板。如果罗辑思维此次IPO成功,也将创造知识付费第一股的历史。

阅读全文

曾市值300亿,中国养猪第一股黯然退市

曾经从200块钱做到300亿市值的创业神话就此破灭。

投资界(微信ID:pedialy2012)消息,10月15日,雏鹰农牧走完了其在深交所的最后一个交易日,股价定格在了0.17元/股,市值不足巅峰时期的2%。

这样的结局早在两个月前就已注定,8月19日深交所公告表示,雏鹰农牧因连续二十个交易日的收盘价均低于1元面值,决定其股票终止上市。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京东、苏宁都去镇里抢生意了,格力、海尔会好过吗?

在安徽省灵璧县南关外一条不算宽阔的街道上,一块硕大的红色招牌尤为瞩目。

这是一家开业没多久的京东家电旗舰店。店内分为上下两层,一层整齐陈列着冰箱、空调、洗衣机等大家电,二层尚在装修当中,将用于展示诸如电磁炉、电饭煲、净水器等厨房小家电。

店主名叫宋江,家里向来做的是格力、海尔的渠道专卖店生意。返乡创业后,从小耳濡目染的宋江意识到渠道商互联网基因较差、前景堪忧,决定跟上电商下沉的步伐,于是在2017年开出了自己的第一家京东家电专卖店。

阅读全文

离开谷歌,安卓之父跌落神坛

人们总是沉迷于丑闻带来的腥甜快感,和敲击键盘口诛笔伐时的酣畅淋漓。看着那些触目惊心的证据,听着受害者的声声控诉,愤怒充斥着我们的内心,我们控诉、我们讨伐、我们需要解释!丑闻的制造者往往会引咎辞职,在一段时间内销声匿迹,直到事件渐渐平息……

等到这一事件不再成为人们茶余饭后的谈资,等到新的丑闻激起新的愤怒,等到万事俱备,他们就要重出江湖了。到那时候,安迪·鲁宾依然是我们的“安卓之父”, Unity CEO John Riccitiello依然稳操大权,金融大亨Benjamin Wey被控欺诈、性骚扰后依然拒不认账……

阅读全文

圆通裁员风波背后,是快递业的江湖险恶

浙江桐庐县,地处钱塘江中游,人口不过四十多万,却是中国有名的“快递之乡”。这里孕育了国人熟知的“三通一达”,四家企业合计垄断了中国民营快递业的半壁江山

喻渭蛟最初是个做装修的木工,但头脑灵活,五年时间就打造出一个业务跨省的装修公司。90年代末,由于合作方跑路,喻渭蛟莫名背上了几百万外债。为找出路,2000年,喻渭蛟东拼西凑集齐五万元,带领一同做装修的17名员工成立圆通快递

阅读全文

京东版“拼多多”入局下沉市场 双11将现三国决战

在拼多多、阿里尽享下沉市场红利后,京东终于按捺不住,正式加入战局。

10月15日,京东宣布旗下社交电商平台“京喜”上线。这个早在9月就已完成更名的拼购平台,即将承载京东对下沉市场的野望,试图在双十一打出第一枪。

至此,京东、阿里、拼多多电商三巨头均已完成下沉市场布局。

但形势明显对京东不利。即便不考虑一开始就已在下沉市场深耕的拼多多,今年初晃过神的阿里,迅速开始统合旗下聚划算、淘抢购、天天特卖三大下沉市场品牌,并在今年4月推出直接对标拼多多的淘宝特卖区;下半年,聚划算又首推99划算节,持续落实下沉市场新战略。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包大师完成华映资本领投近亿元A+轮融资,加速奢侈品全产业链布局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0月16日消息,奢侈品服务平台包大师宣布完成来自华映资本领投、玖创资本跟投的近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明希资本为本轮独家财务顾问机构。此前,公司曾于2018年10月获青松基金和不惑创投的3000万人民币A轮投资。

包大师旗下拥有三大业务,包大师App目前已为国内超过200万用户提供奢侈品养护服务;二手奢侈品交易服务目前单月交易额已超过6000万元人民币。基于飞速增长的奢侈品养护、交易业务,包大师进一步拓展了平行进口奢侈品供应链的平台服务,于上月宣布与上海外高桥保税区达成合作,建立官方的中国奢侈品平行进口交易平台及进出口交易大数据中心、国家级法定鉴定实验室。通过这一平台,包大师可以帮助中国商家从国内直采欧洲奢侈品货源,并向国内消费者提供欧洲同价奢侈品。

阅读全文

MoreCare茂楷获金宝贝战略投资,构建一站式早教服务平台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0月16日消息,国内托育服务领先品牌MoreCare茂楷在北京举行“新融合 金未来——MoreCare茂楷融资及新战略发布会”,正式宣布获得全球领先早教品牌金宝贝超亿元级战略投资,扩充金宝贝全球早教服务版图,并帮助MoreCare茂楷率先打造托育3.0模式,为托育与亲子与家庭早教的融合发展打造全新标杆。

对于金宝贝而言,此次战略投资MoreCare茂楷,将进一步扩充业务布局,正式把托育纳入集团服务体系。这家成立于1976年的早教巨头,是全球著名的早教品牌,经过了43年积累,已成为享誉全球的儿童成长方式专家,在全球拥有近1000家早教中心,线上线下共同协同发展为千万家庭提供儿童早期教育服务,涵盖早教课程、家庭教育和游戏玩乐,陪伴孩子一起成长等多个方面。

阅读全文

乖宝宠物食品完成5亿元B轮融资,君联资本兴业银行参投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0月16日消息,宠物食品制造商乖宝宠物食品集团宣布完成5亿元B轮融资,由君联资本兴业银行投行部参与投资,泰合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据了解,本轮融资是2019年宠物食品行业金额最高的一笔融资。

乖宝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秦华表示,本轮融资将用于建设新的宠物食品生产线、研发检测中心、智能仓储中心、国际宠物赛场等附属设施。

阅读全文

泊恩医疗完成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梅花创投领投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0月16日消息,近日,泊恩(广州)医疗服务管理有限公司(简称泊恩医疗)宣布已于今年4月完成千万元天使轮融资,由梅花创投领投。在如今的资本寒冬下,各个赛道表现平平,曾经的热门赛道甚至有所跌落,很多投资机构的投资策略也更佳偏向保守。泊恩通过专业、资源以及商业模式的降维打击,进入了国内精神医疗蓝海。这是目前国内首个千万级天使轮的精神心理专科连锁门诊项目。

本轮领投的梅花创投创始合伙人吴世春只用了5分钟就决定“入场”,无疑,创始人南雅馨是吴总口中的“聪明的创业者”,但更昭然若现的,是精神卫生这个正在中国崛起的千亿市场,和泊恩医疗领跑行业的潜力。

阅读全文

-----------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