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乖宝宠物食品完成5亿元B轮融资,君联资本、兴业银行参投

截至2018年,乖宝已有141项专利储备,并通过承接海外20多个国家订单反哺本土自有产品创新。
2019-10-16 14:01 · 投资界讯  rica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0月16日消息,宠物食品制造商乖宝宠物食品集团宣布完成5亿元B轮融资,由君联资本兴业银行集团参与投资,泰合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据了解,本轮融资是2019年宠物食品行业金额最高的一笔融资。

乖宝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秦华表示,本轮融资将用于建设新的宠物食品生产线、研发检测中心、智能仓储中心、国际宠物赛场等附属设施。

乖宝成立于2006年,创业伊始就在国内陆续自建智能工厂,并在2018年建成泰国工厂,包括研发、检测中心,智能化生产线、仓储物流和电商中心等,并在美国、泰国、欧洲和国内设立跨国界跨地区的联合研发中心,每年开发2500以上的样品以及超过200种的新产品。2014年开创自主品牌“麦富迪”,产品销售额连续多年实现翻番式增长。

据了解,截至2018年,乖宝已有141项专利储备,并通过承接海外20多个国家订单反哺本土自有产品创新。“麦富迪”实现了单品牌全覆盖,相继开发出双拼粮系列、益生菌系列主粮、全价湿粮、全价冻干主粮等创新产品。乖宝还创造性地推出犬猫食品C2M大规模智能生产线和用户端个性化定制平台,根据不同宠物的独特需求,精准调配营养配方、精准生产、精准营销。

乖宝集团还与众多国际知名宠物食品供应商建立合作关系,原料供应商都要求通过Global G.A.P认证,确保了产品原料的可追溯性,并坚持所有产品均按照美国FDA对人类食品卫生和安全标准进行生产,先后通过了美国FDA、加拿大食品检验署以及日本农林水产省的现场审核和进口许可

君联资本董事总经理陈瑞表示,随着“宠物娱乐”成为年轻人群的重要消费习惯,中国宠物食品市场呈快速增长趋势,未来有望达到千亿规模。乖宝集团拥有近十年的海外宠物食品代工经验,积累了行业领先的研发、生产及供应链能力,在国内形成了富有活力的麦富迪品牌。乖宝集团的管理团队格局开阔,扎实稳健,执行力强,见证并参与了国内宠物行业的成长发展。希望本轮融资能有助于乖宝进一步开拓宠物食品市场,引领行业标准,创造行业价值,推动行业进步。

兴投北京总经理王正浩表示,从海外成熟市场来看,宠物食品具备刚需、高频、抗周期的特点,占据宠物行业最大份额,属于长期红利型行业,伴随着我国家庭养宠渗透率的提升以及电商渠道的发展,我国宠物食品行业迎来黄金成长期。乖宝集团作为兴业银行聊城分行客户和国内领先的宠物食品企业,近年来从OEM业务成功转型,创建“麦富迪”自主品牌,并通过对产品的不断创新、对品质的执著追求、对品牌的精准营销,成为深受消费者喜爱的国货品牌。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