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三头六臂完成近2亿人民币A+轮融资 君联资本领投,老股东增持

汽车易损件综合服务商三头六臂于近日完成近2亿人民币的A+轮融资
2019-09-23 10:44 · 投资界讯  lorrain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9月23日消息,汽车易损件综合服务商三头六臂于近日完成近2亿人民币的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君联资本领投,老股东钟鼎资本创投、银河系创投增持,元禾辰坤也参与其中。

据了解,广东三头六臂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头六臂”)创立于2015年8月,主要从事软件开发与应用、汽配连锁等业务,定位为汽车易损件综合服务商。其采用汽车零部件“互联网+”思路,制定了B2B运转的商业模式,意在改变传统汽车配件行业落后低效的运营方式、打通线上与线下、以大数据为依托的新型管控模式。

针对本次投资,君联资本执行董事薛龙表示:“三头六臂‘制造型供应链 + 渠道品牌 + 去中心化服务网络’的商业模式具有鲜明特色、极富生命力。公司通过整合优质制造资源,用时仅3年就在全国建立起小两千家门店的汽配连锁网络,锤炼出很强的渠道销售和服务能力。在减少行业冗余中间环节的同时,三头六臂把供应链条中的利润让渡给了渠道和用户,使得交易成本显著降低、供应链效率持续优化、终端销售网络团结有战斗力;另外,快速奔跑和不断试错的前端小店加盟模型、积极探索优化库存周转和服务能力的Hub仓/店,都体现出很强的复制性、扩张力和创新精神。”

钟鼎资本创投合伙人朱迎春认为:“中国天然拥有造就汽车零配件供应链巨头的肥沃土壤。三头六臂是目前中国市场上唯一接近‘NAPA’的交易平台,其‘自有商品+加盟’的模式不仅改变了供应链主要利润被欧美品牌商占据的局面,更重要的是用极低的成本迅速建立了覆盖全国的深度网络,为十几万家修理厂提供快速的服务和高性价比的‘国产替代’商品。”

银河系创投创始合伙人蔡景钟说:“三头六臂就是汽配行业里面的‘名创优品’,我们认为国产替代和极致的性价比的消费趋势已经来临。三头六臂在为中国车主提供价廉物美好产品的同时,也帮助了2000名年轻人低门槛创业,从而建立了能够下沉到三四线城市、极致效率的汽配销售渠道。跟名创优品一样,三头六臂加盟模式很快可以进入海外市场,九月份旗下合资公司已在俄罗斯开出了第一家门店。我们看好这个互补性很强的合伙人团队,他们兼具制造业、配件经销商和互联网基因,又拥有强悍的执行能力,所以一方面能够倒逼供应链变革,并延伸到生产端供应链的改造,另一方面在也在为修理厂提供“快修宝”SaaS产品,赋能终端。”

元禾辰坤合伙人李怀杰表示,随着乘用车保有量突破2亿、平均车龄即将突破6年的大环境下,中国汽车后市场迎来变革和快速发展的良好契机,传统的汽配产业链渠道高度分散、流通环节多、效率低下的现状也亟待改变。而三头六臂4年多的良好发展已经证明了其商业模式的可行性、团队深厚的产业资源和对趋势的判断。

据悉,在本轮融资之前,三头六臂曾在2018年6月宣布获得银河系创投超过4100万的天使轮和Pre-A轮投资,并今年2月宣布完成1.7亿人民币的A轮融资。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