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CDMO企业乐威医药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一村资本领投

乐威医药的发展逻辑是把产业链纵向打通。
2019-08-26 11:41 · 投资界讯  rica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8月26日消息,据36氪报道,聚焦小分子创新药的CDMO企业乐威医药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由一村资本领投,招商财富跟投。据悉,本轮融资主要用于技术研发和商务运营团队的搭建。

乐威医药成立于2005年,瞅准创新药从临床前研究到临床试验中间服务的空白市场进军CDMO领域。曾于2016年挂牌新三板, 2018年获得1亿元B轮融资。

截至目前,乐威医药已形成了一个开放式技术平台,能覆盖创新医药(主要是小分子药)从实验室到产业化的工艺转化需求,包括临床前至批准上市后的工艺研发、工艺优化、中试与规模化生产等,治疗领域涉及抗病毒、抗肿瘤、心血管与代谢系统疾病、中枢神经系统疾病等。

据了解,威医药已在北京、天津、泰州、沧州、美国建立分支机构,包括管理中心、中试研发平台、非GMP中试研发服务和生产车间、多功能cGMP生产车间以及海外分公司。至今,乐威医药与200多家国际、国内医药和生物医药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主要面向欧美客户(占到近80%),包括前十医药巨头和新锐药企。

乐威医药董事长陈文霆介绍,乐威医药的发展逻辑是把产业链纵向打通。陈文霆认为,随着医药研发全球化趋势的推进,跨国药企的横向发展——从制药企业转型为治疗企业,进一步转型为健康管理企业,他们对外包企业的产能和技术要求会越来越高;随着精准医疗的推进,对医药开发和制造环节的要求也越来越严格;以及人类疾病谱的变化,未来CDMO的分工也会越来越细,越来越规范,这对乐威医药而言,无疑有很好的发展机会。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