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一村资本子公司一村同威设立2支基金,总规模25亿元

据悉,该基金投资范围集中于人工智能、先进制造、生物健康和TMT四个行业,一村同威将重点关注有利于产业合作方赢合科技加快战略布局,打造工业4.0平台的优质资产,为其持续发展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
2018-11-20 12:14 · 投资界  charlotte   
   

日前,一村资本子公司一村同威“官宣”成功设立两支基金,即与深圳引导基金、赢合科技共同设立的产业基金,规模20亿元;与深圳天使母基金、盛大游戏共同设立的天使基金,规模5亿元。

产业基金合作方为赢合科技。该基金投资范围集中于人工智能、先进制造、生物健康和TMT四个行业,一村同威将重点关注有利于产业合作方赢合科技加快战略布局,打造工业4.0平台的优质资产,为其持续发展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

管理团队深耕先进制造产业,并在助力动力电池供应商宁德时代从估值220亿元快速成长为千亿市值的行业龙头的过程中积累了经验。赢合科技作为锂电设备龙头,和一村同威在产业链资源整合、外延投资并购等方面形成了高度共识,并对一村同威的投资能力、产业研究和整合能力逐步认可,最终选择一村同威作为其第一支产业基金的管理人并出资。

同威天使基金在申报时就已募集完成全部资金,其中盛大游戏作为基石投资人对基金进行出资。该基金专注于深圳市扶持和鼓励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未来产业和其他重点发展的产业,重点关注新一代信息技术、集成电路、数字内容等领域,一村同威将在项目挖掘、赋能、退出等多个环节与盛大游戏等产业方密切合作。

一村同威成立于2013年,是深圳本土专注私募股权早期创业投资的基金管理公司,长期聚焦于教育、TMT及新经济领域。2015年华西股份(SZ.000936)全资子公司一村资本向一村同威增资1亿元成为控股股东,使得一村同威的核心团队具备了早期投资和并购投资的复合背景。

早期投资团队在过去十年业绩回报丰厚,多个项目取得十倍以上退出收益,拥有宁德时代(SZ.300750)、通联支付、药师帮等明星项目。早期团队负责人刘涛具备15年以上的股权投资和基金管理经验,现任深圳市创业投资同业公会副会长,投资有第七大道(HK.00797)、崇达科技(SZ.002815)等知名案例。

并购团队主导并购案近百亿元,并已与数十家上市公司达成深度合作。一村资本董事总经理刘晶兼任一村同威并购团队负责人,拥有超过十年券商、投行及并购基金工作经验,曾任绿地集团整体上市主办人,曾主导巨人网络私有化回归,新南洋收购昂立教育,世纪华通收购点点互动、盛大游戏等多个知名重组项目,在教育、TMT等领域投资了澜起科技、乐逗游戏等明星项目,并在2017年主导控股并购易贝乐少儿英语,有丰富的投资并购经验。

此前,一村同威充分发挥兼具早期和并购团队的复合优势,在盛大游戏私有化及装入A股上市公司的过程中,在资金支持、交易结构设计、资源对接与促成合作等方面表现杰出,赢得盛大游戏的信任与认可。如今双方以天使基金形式达成进一步合作,共同为盛大游戏的第二增长曲线挖掘优质资产。

除产业合作方以外,一村同威与众多政府引导基金保持长期良好的合作关系,目前已受托管理国家发改委、科技部、深圳市等多只政府引导基金参股基金。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charlotte,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811/43799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