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纳微科技完成近亿元融资,华兴医疗产业基金独家投资

通过本轮融资,纳微科技将全面提升为客户提供从手性化合物、天然产物、抗生素、多肽、胰岛素、到疫苗、抗体、融合蛋白等下游分离纯化工艺开发的全流程解决方案能力,丰富分离纯化领域的产品线。
2018-11-13 15:36 · 投资界讯  rica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1月13日消息,苏州纳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完成近亿元融资,由华兴医疗产业基金独家投资。

  通过本轮融资,纳微科技将全面提升为客户提供从手性化合物、天然产物、抗生素、多肽、胰岛素、到疫苗、抗体、融合蛋白等下游分离纯化工艺开发的全流程解决方案能力,丰富分离纯化领域的产品线。

  纳微科技成立于2007年,专注于底层核“芯”技术的突破,在微球精准制造技术领域创造了十多项世界记录。纳微科技拥有全系列的色谱填料和层析介质产品线包括硅胶色谱填料、聚合物色谱填料、离子交换、疏水、分子筛、ProteinA亲和层析介质等,可以满足实验室分析检测到手性,天然产物、抗生素,多肽、胰岛素,抗体、疫苗、重组蛋白等大工业分离纯化的需求。纳微还可以提供磁珠、间隔物微球、金球等其它高性能微球产品并成为全球能够提供最多品种和规格单分散纳微米球材料的公司之一。纳微科技已通过ISO9001:2015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拥有完善的文件验证系统,确保产品质量与批间稳定性。

  色谱填料和层析介质是生物制药规模化分离纯化的核心材料,也是药品质量检测用色谱柱的心脏。它关系到生物制药的成本和质量,是决定生物制药项目是否成功的关键因素之一,更是大规模生产中成本控制的重要环节,其需求随着生物制药行业兴起呈指数级增长。

  然而用于生物制药分离纯化及色谱柱填充的微球材料要求极高,制备技术难度大,中国分离纯化填料长期依赖进口。纳微科技经过十多年自主研发,开发出单分散微球精准制备技术,拥有10年以上大规模稳定生产高性能色谱填料和层析介质经验。

  “生物医药分离纯化及实验室分析检测领域对色谱填料和层析介质粒径大小,粒径分布,孔道结构及表面性能控制要求极高。纳微坚持了十几年跨领域技术创新,颠覆了传统的色谱填料的制备方法,开发出世界领先的微球精准制备技术,并成功产业化。目前纳微科技色谱填料产品已成功导入全球领先的色谱柱厂商的供应链体系,同时还为数百家国内优质生物医药企业提供分离纯化填料与下游工艺开发解决方案,并大规模出口到欧美韩国等生物制药企业,终结我国分离纯化层析介质和色谱填料依赖单向进口的被动局面。”纳微科技创始人、董事长江必旺博士说。

  纳微科技现有苏州工业园区13,000平方米研发及生产中心,并于2018年在常熟新材料产业园投资建设2万平方米生产基地。同时,纳微科技承担了国家发改委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专项、江苏省科技成果转化专项等多项国家、省、市级科研项目,荣获中国侨界创新贡献奖和江苏省科技进步奖。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